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和往常一樣,又到值日的時候了。而不同的是,今天是我姐姐一組值日了,同時,她還是這一小組的組長。“官職”不大,卻背負着莫大的責任。

  今天有人空缺,原因是有事請假了。自然,掃教室的人就少了一個。而我的姐姐,雙胞胎姐姐。一個“小官”,卻“指揮”來“指揮”去的。“阿麗,你代替他倒垃圾”“喂,你幫他掃地”……我很清楚地感覺到,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種不滿,因為我也有這種感覺。她自己忙着“吆喝”,可自己卻無動於衷。像一個高傲的公主,喜歡叫別人去做這做那,自己卻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動。我的心中有點憤憤的,身為一個小組長,應該為組員做好榜樣啊!

  一邊想,一邊朝姐姐走去。我的表情不再那麼活潑,那麼們開朗。“姐姐,你為什麼自己不去掃啦?”“憑什麼,我是擦瓷磚的啊!”哼,好牽強的理由。難道,一個小組長不應該為空缺的組員做值日嗎?再說,不是還有句話叫做勞動最光榮嗎?我按着自己的想法,這樣問她。她說:“我怕謠言。”我聽不懂,到後來才慢慢的懂了……

  我們兩姐妹是上半年才插進來的學生,學習成績挺優異的。剛轉近來,我們很努力,也很友善地和別人交往,為的是留給新同學一個好印象。後來,老師安排我和一個男生坐,我想沒什麼的,可同學們卻不知怎麼的,說XX愛我,我愛XX之類的話。我感到十分委屈,難道我還能把氣撒到同學身上不?不能。也許,同學們看我“軟弱”吧,這謠言就一直傳播着……知道新的學期,我又和另一個同學坐了,這場“瘟疫”才不再蔓延了。

  望着獨自掃地的差生,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姐姐為什麼這麼在乎這個?我不也忍受過了嗎?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氣憤地說:“你不掃我掃!”“哦,謝謝嘍。”我不相信,我的姐姐怎麼若無其事似的,附和的居然是這麼一句話。我順手拿起一把掃帚,回憶起以前的姐姐……

  姐姐是一個勤勞的孩子,不論是媽媽還是老師都這麼表揚她。相反,我就很懶了,不喜歡幫媽媽分擔家務,也不喜歡參加學校的任何一個大掃除。姐姐也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孩子,可我就不同了,對待老師的任務總是馬馬乎乎的。就因為我這個“長處”,姐姐沒少生過我的氣。

  一次周末,我想好好的放鬆一下。可媽媽卻讓我們做家務,我極不願意地往被窩鑽了鑽。可姐姐卻笑呵呵的,“光榮”地接受了任務。媽媽自然對我的表現身份不滿了,三頭兩天地批評我:“怎麼這麼懶的啦,學學你姐姐!”“懶又怎麼樣,又不是沒飯吃。”我無所謂地想着。哪知,從此就落下了這麼一個“病根”。漸漸的,我居然懶地連老師布置的任務都草草了事,從不認真完成……

  再看看現在的姐姐,小組長就好比是老師派給她的一個任務啊,她怎麼……彷彿和原來的我換了一個角色。我意蘊深長地看了姐姐一眼,無奈地嘆了口氣……

您正在瀏覽: 責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