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計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計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原有的一部分目標是不能夠取消的。不過假期這個階段有一些安排也會比平時更自由一些,所以也有必要重新做計劃。

  寒假裡我計劃至少讀20本書,因為是寒假期間,中間還涉及到過年,也不打算讀太多很艱難的書,主要讀一些散文類的作品。少量讀一些學術書籍。如果能讀到30~40本書更好,不過這就需要壓縮其他方面的安排,所以也不必強求。去年的情況完成得也還不錯。不能以沒時間為理由就拒絕讀書,實際上讀書的時間總歸會有的。

  在做計劃的過程中,也不能一味要求自己達到一個很大的任務量。量力而為是一個原則,同時也要考慮到適當的休閑娛樂,過於緊湊的時間安排和過於忙碌的計劃也不利於提高工作與學習的效率。疫情期間不去安排太多的室外活動,不在人多的地方聚集。家裡有健身器材也會保證每天一定的運動時間。長時間看電腦屏幕,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會出現乾眼症而多進行運動,適當的休息眼睛能夠起到一定恢復的作用。

  對於自己來說,我的寒假和平時也沒有非常明確的界限。已經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儘管有時候缺少了一些儀式感,但其中的安閑、自在也是難得的快樂。本身我在時間安排方面也並不追求儀式感,對我來說按部就班的做事情能夠完成自己的計劃,這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計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