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遊記(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遊記(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在歷史課上聽到開封吧?嗬嗬,真高興啊,沒想到竟然有機會得以游開封! 

  開封是中國的歷史名城,曾經被許多朝代定為都城的,像北宋啊……等等。嘿,越說越激動了~來,看看我們的“開封半日游”吧—— 

  我們的導遊是一位漂亮的阿姨,據她自己介紹說,她是河南大學畢業的,會日文和韓文,哇,真是了不起呀!同行的幾位叔叔硬要她說幾句日語,可是她卻一板臉用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說:“迫不得已,學日語是為外國遊客服務的,難道大家還沒恨夠日本人嗎?”一句頗富氣勢的話說的大家鴉雀無聲,那幾位起鬨的叔叔也低下了頭。看得出,大家都非常佩服這位導遊阿姨。 

  導遊阿姨為我們選擇的第一個景點是包青天當年任職的地方——開封府。一進門,我們就看到了一塊大石頭,雖然談不上是“飽經滄桑”吧,但也由於長時間的風吹日晒而發了白,只見上邊刻着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公生明。只顧着照相了,導遊的介紹沒有聽清楚,我想嘛,應該是形容包拯明察秋毫、辦案公正無私的!導遊先帶我們去了正堂,那是審問犯人的地方。只見包拯威武堂堂的端坐於大堂之上,皮膚喲黑,額上的月牙清晰可見,官服樸素而整潔,堂下站着整齊的兩排官兵,有的手中舉着“威武”和“肅靜”,多數官兵手裡拿着硃紅色的棍子。這些人物都塑得栩栩如生,令遊客們嘖嘖稱讚。我撫摸着這些塑像,回想起了電視劇上包拯辦案時的那扣人心弦的情景,威風極了!!正想着,導遊阿姨的介紹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其實歷史上的包拯呢,並不是這麼黑的,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形象還是和歷史上有些出入的。大家看過《少年包青天》這部影片吧?裡邊有位武功非凡的展昭,是專門來保護包拯的。其實在歷史上呢,是並沒有展昭這個人的……大家知道包拯帽子上的稱為什麼這麼長的原因吧?是這樣的,當時包公比較矮,只有1.62米左右,站在滿潮的文武百官中很不顯眼,不易找出。但是皇帝又特別的重視包拯,每次上朝時都得找他出來問一下開封那兒的情況。為了好辨認呢,皇帝就特地把他帽子上的稱加長。大約,有3尺長吧!”“哎喲,原來我所崇拜的展昭,只是人們為了符合故事情節而憑空塑造出的啊!”導遊阿姨說罷,我便發出了這樣的嘆息,惹得大家一陣大笑。我不免有些失望哪~ 

  然後大家又跟隨導遊阿姨參觀了梅花堂、明理院等。後院兒還有包拯的后一代開封府尹——歐陽修。……總之是學到了不少呢!以後談到,《少年包青天》這部電視啊,嘿,我就會自豪的跟他們說——其實呢,歷史上是沒有展昭這個人的,包公也沒這麼黑啊……他頭上的稱子為什麼這麼長…… 

  至於第二個景點天波楊府嘛,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嘿嘿,我一招回馬槍,打得他們是屁滾尿流啊~嘿嘿,開玩笑滴啦……但是歷史上呢也是沒有楊宗寶和穆桂英這兩個人的,惹得偶又是一陣失望,英雄啊,竟然是……哎喲,真可惜啦!要是歷史上真的有他們這兩位英雄該多好啊!但,我們還是得尊重歷史的,省得又給大家惹笑話。喜歡古裝劇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古代女子是不能進祠堂的,可是楊家就打破了這不公平的條條框框,將舍老太君像光明正大的供於楊家祠堂,這一點是非常值得我敬佩的! 

  …… 

  這一次開封游又得到了不少知識啊!當然,開封如此深刻的文化底蘊,是定要歸功於我們勤勞勇敢的開封市人民了,謝謝他們為我們祖國留下了如此豐厚的文化遺產! 

  下一站要到哪兒呢……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南遊記(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遊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