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南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南遊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一個值得期待的假期,在新年的熱鬧氣氛中我們一家三口決定前往位於我的家鄉-河南省南部的湖北省旅遊,這就是我所稱的“春節南遊記”。

  至武漢篇

  武漢是一個古老的城市,舊稱江城。黃鶴樓和長江大橋都坐落於此。到了那裡,我們先選擇了“3E快捷酒店”。接着又去了這裡赫赫有名的小吃街——“戶部巷小吃街”,進入小吃街,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古代風格的房屋,房屋裡是各色各樣的小吃,令人垂涎欲滴。我們先走近第二家,要了一份土豆,上面有辣椒片,土豆小小的,圓滾滾的,惹人喜愛,我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吃了一口,太辣了,不太好吃。之後我們買了豆皮,雖說它是“豆”皮,卻一點也沒有豆,卻是米飯加上一層焦黃的東西,再加上一些菜,米是糯米,特別好吃,真是天上人間的美味啊!我們再往裡走,買了臭豆腐、熱乾麵、西米露、糯米雞、藕元子、蒙古烤肉、菠蘿蜜(木菠蘿)……一共花了80元,吃得我們差點漲破肚皮。

  第二天,我們去了旅館對面的黃鶴樓。真正的黃鶴樓其實已經不存在了,這只是一個仿造的,真正的黃鶴樓因為下面的民房起火而被燒毀了,只保留下來一個樓尖,十分巨大,純銅的,是我身高的兩倍。即使這是一個仿造的,但還是十分壯觀,上面有“楚天極目”四個大字。我們攀登黃鶴樓累得氣喘吁吁的,不過這般勞累可是有很大的回報——從高空一覽武漢市,從上面,我還看到了長江大橋呢!黃鶴樓的一樓有許許多多形態各異的毛筆字和水墨畫,十分好看,我真佩服那些作家的手法。我們還在黃鶴樓前留影紀念。

  我們離開黃鶴樓時,經過了宏偉博大的長江大橋,長江大橋特別大,又寬又長。上面有四個三角形的支架,加上一根根的粗拉索。從大橋向下望,是煙波浩渺的長江,江上有許多船。聽我爸爸說,我爺爺曾經在長江大橋上站過崗呢。

  之後,我們又去了武漢市動物園,進入大門,我們就聞到了陣陣撲鼻的清香,是植物的氣味。我們向里走,看見一個散養區,遊客不能進入,但裡面有兩隻威風凜凜的老虎,就拍了幾張照片。再往裡走,是盆景園,有許許多多形態迥異的奇花異卉,再往裡走,就進入了動物們的地盤,有憨厚可愛的狗熊、憨態可掬的熊貓,有機智靈巧的猴子,有威風凜凜的獅子、山魈。山魈的臉和屁股是彩色的,力大能與猛獸搏鬥,如果把它與老虎放在一起,會怎麼樣呢?除此之外,還有美麗的孔雀、滑稽的狗熊、笨重的大象、可愛的小熊貓、長脖子的長頸鹿。你看,猴子們搶東西時多搞笑啊!還有大猩猩、白狒狒、金錢豹、長頸鹿、駱駝、氂牛、鸚鵡、火烈鳥、斑馬、豪豬、天鵝還有等等各種各樣的動物,我還趁氂牛和羚羊吃我喂的東西時摸了它們呢!

  至宜昌,三峽篇

  武漢的旅行到此為止,我們開始去宜昌的三峽。我們先去宜昌住上一晚,一到宜昌,我們就有一種感受——一塵不染。這裡到處都有垃圾桶,而且路面上乾淨得能照出人影來,讓人想扔垃圾也不忍心。這裡的小巷也比我們的大道乾淨,讓人自愧不如。

  第二天,我們就去了三峽大壩,坐着人家的觀光車,我們被送到了第一個景點——罈子嶺,從這裡能看到三峽壯觀的全景,還有三峽的模型。在罈子嶺的中間有一個大池子,池子的中間是一個四面五角體在截流石,是當初用來截流的,只不過被放大了3倍,以便觀察,池子里還有許多金魚,都非常大,我們又去瞭望台,從上面一覽長江大壩,真是煙波浩渺,如此壯觀。那船緩緩駛入船閘,慢慢向下駛去,富有詩情畫意啊!

  我們遊覽完了罈子嶺之後,又坐上了觀光車,到了下一個景點“185景區”這裡是一片開闊的地方,四周有鐵柵欄,可以更近地看到三峽大壩了。江上有四個圓柱形的東西,它們的右邊就是大壩了,大壩又大又壯觀,這得花多少年才能能建成啊!只不過它還沒有到泄洪時,如果到了那時,會更壯觀!

  第三個景點是截流紀念園,這裡有許多植物,讓人心曠神怡。我們向里走,看到一個大水池,池子里有一群金魚,這金魚比罈子嶺的小許多,水池旁邊是真正的截流石,有一大群,就像是一個個小山峰。我仔細地看了說明,原來它之所以要弄成四面體,是因為它被投入水中時,一個角插入地里,不被水沖走,另四個角分散水的衝擊力,起到截流的作用。再往裡走是兩台施工時用的大鏟車,我還躺在輪子上照了個想呢,你看它大吧!我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個地下入口,就走了進去,裡面很潮濕,走到頭上去了才發現這裡是截流運輸的隧道!呵呵。我們最後到了江邊,吃着小吃,欣賞着長江景色,愜意極了!我不禁讚歎:人類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啊!

  我還為三峽作了一首打油詩:

  湖北腹中藏三峽,

  三峽大壩真偉大。

  截流發電利國民,

  泄洪美景譽中華。

  這裡還流行着這三名話:

  中間泄洪,兩邊發電。

  小船坐電梯,大船爬樓梯。

  靜水行船,動水發電。

  至歸途篇

  結束了愉快的旅程,該回家啦!我還有些戀戀不捨,因為打算去滑雪,但沒去成,所以就去魯山下湯泡溫泉。

  我們如願以償地泡上了溫泉,在那裡,我們竟遇到了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不禁感慨:世界真小啊!媽媽和秋蓉姨聊得興緻勃勃。我和爸爸就游泳,洗去了一身的疲乏和煩惱。我的潛泳技術又增加了不少呢!

  此次旅遊讓我體會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的魅力,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了一定報效我的祖國!

  河南省寶豐縣紅星學校六年級:趙子耀

您正在瀏覽: 春節南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