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把我浸沒在時間的長河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我浸沒在時間的長河裡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是一條河,河內是蒼白的流,水帶走的是再也追不回的時光。

  1、我站在河岸邊,看着河水中淌着細小卻清澈的流水中自己的倒影,感覺全世界都是我的。

  午後的陽光很溫暖,貓兒趴在窗台上懶懶地曬着太陽打着盹兒;狗兒在樓下的陰涼中追着自己的尾巴轉圈圈。我躺在床上,耳邊是媽媽輕聲慢哼的歌謠,柔柔的歌謠讓我覺得像是坐在小船里漂啊漂。漸漸地我開始進入夢鄉。朦朧中我看見帥氣的爸爸拿着我的玩具小熊輕輕地放在了我的床邊,爸爸寬大而溫暖的手撫上我小小的面頰。我便開始沉沉入睡。

  彼時兒時的我,記憶里,溫柔的媽媽、帥氣的爸爸便是天下。

  2、我小心翼翼地赤腳走進小河的淺水區,頭也不回地沿着河岸向東漸行漸遠。哦,它不再是細細的小河。

  秋日裡細雨淋淋、淋淋地不停下;街上壞掉的道路上沙石溢出變得坑坑窪窪。我坐在書桌旁望着窗上劃過的點點雨滴,眉頭緊皺怨天怨地。被鎖住的門外傳來媽媽斷斷續續的咳嗽聲,夾雜着爸爸煩躁不安的咒罵,嗆鼻的煙味從門縫中鑽進了房間。我閉上眼狠狠地按下心裡那莫名的怒氣,越發覺得爸爸媽媽不可理喻。沉默沉默,沉默是遠離喧嘩的最好逃避。

  毫無準備地走進河中那條名叫青春的分支,我煢煢孑立形影相弔,全世界黑暗得我只看得見自己一個人。

  3、我一不小心失足跌進了河的中央,渾濁的水中布滿了回憶的浮遊,淚滴融進了水裡,我卻明顯嘗到了鹹的味道。陽台上的蘭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一度一度的輪迴彷彿是永恆;牆上的電子鐘里時間、日期、年份跳了一遍又一遍,除了年份,其他的又回到了原點。我站在客廳中央硬生生地承受着心底莫名破出的巨大空洞,不忍去看——陽台上輕聲哼着歌謠、認真剪着發間銀絲的媽媽,和,鏡子前細細數着額前皺紋的爸爸。我想悔過曾經讓父母難堪痛心的任性和對他們沉默不語的殘忍。如今他們老去的身影漸行漸遠,是我那可笑的無知賜予我如恩賜的懲罰。

  我感慨着時間的匆匆。眼下我即將成人,然而彼時我才醒悟,原來一家人在一起溫暖歡笑才是一個完整的世界。

  4、我把我浸沒在時間的長河裡,細數着沉在河底的顆顆沙礫。我小心收集,害怕遺漏點點滴滴。

  午後的陽光依舊溫暖,搖搖椅上我晃啊晃,晃進了沉沉的夢鄉——

  貓兒趴在窗台上懶懶地曬着太陽打着盹兒;

  狗兒在樓下的陰涼中追着自己的尾巴轉圈圈;

  媽媽柔柔哼着的歌謠慢聲飄蕩;

  河中的船兒漂啊漂。

  我牽起爸爸撫在我溫潤面頰上粗大的手,

  挎上媽媽柔和的臂膀,

  一起坐入河中的小船,

  漂進夢中的遠方。

  廣東省中山市廣州外貿大學中山附設外語學校高二一班高二:陳曉琪

您正在瀏覽: 我把我浸沒在時間的長河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我浸沒在時間的長河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