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風少年的加冕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風少年的加冕禮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追風少年的加冕禮 

  華科大附屬中學 余藝 

  世界盃的大幕已然落下,鬥牛士過五關斬六將,最終戰勝橙衣軍團捧得大力神杯。對這樣的結局,我沒有任何驚訝,再看金球,金靴的得主,也是意料之中——弗蘭和穆勒。 

  冷門不斷,高潮迭起。這是對本屆世界盃最精準的評價。 

  高貴傲慢的高盧人用內訌早早地為自己結束了世界盃之旅,從此法國版的世界地圖上,“南非”被用紅色加粗的字體改做“Waterloo”(滑鐵盧);而顯然,06年的冠軍們也還沒有從柏林的夢中醒來,他們緊緊的跟隨着法國,魂歸亞平寧半島;英格蘭被德國戰車以4:1的完勝碾作塵土之後,阿根廷的潘帕斯雄鷹們也被戰車的高射炮以4:0的成績秒殺;至於五星桑巴軍團,也因為桑巴草裙實在比不上橙色戰袍的華麗而無緣四強…… 

  在2010年的南非,人們廣為傳頌的四大天王,無疑是梅西、卡卡、魯尼和C羅。可是直到德阿大戰終場哨聲吹響,梅西一球未進;直到桑巴軍團揮淚綠茵場的那一刻,卡卡一直狀態低迷。英德大戰中的魯尼,更像一個逛菜場的大叔,至於C羅,也被無法抵抗的進球荒困擾許久…… 

  他們的年代已經遠去。 

  我心目中的世界盃一直是一場四年一度的加冕禮。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熱愛足球的少年們,他們在簡陋的綠蔭場上揮汗如雨;他們在瓢潑的大雨中不斷練習着控球和射門。他們也許傷痕纍纍,也許也曾無助絕望。但他們堅持了下來,他們不知疲倦地奔跑跳躍着,像逐日的夸父,像追風的少年。這裡面,有貝利,有馬拉多納,也有貝克漢姆也有梅西。他們在不同的時代接收着加冕,他們流過的血汗就是最耀眼的勳章。 

  1986年問鼎世界的球王,如今阿根廷的主教馬拉多納曾經這樣說:“如果沒有那麼多人干擾我,我如何實現我球星的價值?”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就像一個驕傲的王者,睥睨着腳下的世界。當年那個追風少年,如今這個高貴帝王,在這一刻,在大力神杯的光輝下,合二為一。 

  非常欣慰的是,在南非,在約翰內斯堡,在開普敦,我也看到了這樣一群少年。 

  我看到了托馬斯 穆勒。在德阿大戰開場僅三分鐘,就精準地攻破對方的球門。甚至在德國輸給荷蘭之後,勒夫這樣說:“如果穆勒上場,我們不一定會輸。” 

  我看到了諾伊爾。在英德大戰中,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化解了英國人多次極具威脅的進攻,最後甚至大腳遠射幫助克洛澤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進球。 

  我看到了伊瓜因。在對陣韓國的比賽中,輕鬆的完成了震撼世界的帽子戲法,最終完勝韓國。 

  我看到了麥孔。在對戰朝鮮時,那個神奇的小角度射門甚至成了世界盃最經典的進球之一…… 

  還有厄齊爾,羅本,本田圭佑和蘇亞雷斯……這些少年在世界盃這個舞台上完成着自己的蛻變,他們揮灑的汗水和付出的努力都將化作通向王座的石階。面對這樣的荊棘王座,他們笑的無懼無畏。 

  四年後,在里約熱內盧,在巴西利亞,會有一場屬於他們的加冕禮。而他們就可如當年的馬拉多納一般橫掃千軍,唯我獨尊。 

  千年前,李白縱情高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只有前仆後繼的追風少年才是世界盃的希望和意義所在,所以如今。只有一句話:“四年後,巴西見。”

您正在瀏覽: 追風少年的加冕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風少年的加冕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