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楓葉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楓葉的自述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運順

  我是一片小小的楓葉。春天我從枝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春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腦袋,好舒服呀!我一會兒隨着柔軟的枝條翩翩起舞,一會兒和風姐姐嬉戲。玩累了,我就躺在大樹媽媽的懷裡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多麼自在呀!

  夏天,太陽公公準時給我換上了翠綠的新衣裳。一隻知了在我身邊不知疲倦地歌唱着,讚美着,向我獻殷勤。我害羞地低下了頭。偶爾,我會朝地上望一眼,卻發現不知道是那一個粗心的人落掉了一塊閃閃發光的小亮片,正在媽媽腳下閃着亮光。我趁媽媽還在熟睡,斜着眼睛向它又仔細地瞧了起來。“喲”,我不由自主地叫了出來。原來,那小亮片里有一個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楓葉,只是比我大一些。我急忙喚醒了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那塊小亮片是一面鏡子的碎片,那裡面的楓葉就是你自己。你怎麼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呢?”我聽了高興地大叫起來:“喔,我長大啦,我長大啦!”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流逝。一轉眼,秋天到了,秋風阿姨幫我換上了一件火紅火紅的新衣服。這時,那一些相識的和不相識的人都來到了我的身邊,把我的兄弟姐妹們從媽媽的懷裡摘走了,去送給朋友,送給親人,留給自己。我也被人們帶走了。就這樣,我的大自然生活結束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帶着美好的祝願走進了簡陋的農舍,走進了豪華的別墅,走進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楓葉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