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讓生命煥發無限光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讓生命煥發無限光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飛逝。時間,像流水,一分一秒從我們時間從指縫中流逝,我們卻留不住它;時間,像一曲悠揚小調,在不經意中悄然流逝。時間是吝嗇的,也是慷慨的。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贏得了時間就贏鍀了財富,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你。

  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先生家庭並不算多富裕,生活環境也不算上多好,而且他一生中還很多病,但是他每天都堅持工作到深夜,時間在他的手中好似一絲都不能溜走似的。魯迅先生對時間是那麼珍惜,而我卻不懂得珍惜時間,任憑寶貴的時間白白在眼前流逝。比如我在每天回來的時候總是把書包扔在一邊,打開電腦玩遊戲,有時都是在深夜的時候才會想起去完成作業。日復一日,往而復返。

  當有一天我看到桌上的鬧鐘時,無聊的我盯着鬧鐘看,看着那根指針一圈一圈的走動着,聽着那根指針走時那熟悉的滴答聲,我陷入了沉思中,不知過了多久,恍然大悟。時間不是讓我們發獃的,時間如果用于思考,那將是智慧的來源;將時間用於閱讀,那將是知識的源泉;將時間用於奉獻,那將是人生的真諦啊。

  雖然自己以前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但從現在我不會讓時間從我的手中再一次流失了。蠟燭有心,於是他能垂淚,能給人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他能低手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里飄出青春深處的芬芳。珍惜生命“有效期限”,莊子說,“人生天地間,若白駒過隙”。因此,司馬光用警枕提醒自己珍惜時間,雨果剃去了頭髮和鬍鬚來拒絕浪費生命;魯迅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不間斷的工作上。

  時間就如一張網,你撒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聰明、勤奮、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珍貴。他們決不讓寶貴的時光悄然流逝。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向來就珍惜時間,他把時間奉獻給了發明,為了實驗到深夜還在奮鬥。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上打個盹。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一切有志氣、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們從來都不會去浪費時間,更不空空地觀望明天,時間就是他們生命中寶貴的財富。

  我們都還年輕,青春年華的時間更是珍貴無比,我們就要更加去珍惜青春的時光,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虛假的遊戲上,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無用的書上。青春,只有一次,流走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時間,一去不復返。青春就像一盆水,潑去了,就沒有了。這正驗證了一句話:“青春不是一截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把暫時由我們接手的火炬,我們要把它燒的更旺更烈,再傳遞到下一代的手中。”讓我們珍惜時間讓時間在我們多彩的年華里,精彩的人生中,絢麗的青春中煥發無限光彩。

  初一:小浩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讓生命煥發無限光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讓生命煥發無限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