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曾祖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曾祖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和藹可親、善解人意、慈祥的曾祖父。他和曾奶奶兩個人獨自住在香港,生活起居都是自己來負責。他臉上布滿了許多皺紋,白髮蒼蒼,背有點駝。他的身體不怎麼好,有些小毛病。他經常都會發生小事情而導致進醫院,儘管我們怎麼叫他回來跟我們一起住,他始終不願意。每次去香港探望他,我都會非常的感動和擔心。感動是因為,每次去到他家,他都會給我準備一些禮物,然後給我講許多的大道理,讓我好好學習,考個好的中學,並且要孝順長輩,聽到這些話語,我很是感動。擔心是因為,怕我和爸爸媽媽回了大陸之後,他又犯毛病,又走錯家門,又在街上突然迷了路。

  我很愛很愛我的曾祖父,因為他對我非常的好。每次我有什麼不高興的事情,都會在電話里向他傾訴,他每次都會安慰我,給我講許多許多的好話,讓我開心起來。我覺得他就像是我的第二位母親。有件事我始終忘不了。

  在五年級的寒假裡,我意外中知道了一個消息,就是曾祖父摔倒了,而且還發了高燒。爺爺知道了這件事,立刻收拾了衣服,準備明天去香港,那時候,我想了很久,決定跟爺爺一起去!到了明天早上,我和爺爺早早的起了床搭了最早的車一起去。不知不覺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來到了香港,看見了蔚藍的天來到了香港的養和醫院,我們在前台問了問護士姐姐病房在哪,便按着順序走了過去。打開病房,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好久沒見的曾祖父在病床上睡着,曾奶奶在一旁給他擦身。我走上前去,將曾奶奶手中的濕毛巾拿了過來,便給曾祖父擦身。曾奶奶看到了我似乎很是疑惑,過了一小會,他將濕毛巾搶了過去,便對我說:“你是誰啊?你來這裡幹嘛?我不認識你。”我聽到了這句話,心隱隱作痛,但我知道,她有老年痴呆症,忘記我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大聲的在他耳旁說著:“我是你的曾孫女,我是陳海英啊。”她想了一下,說:“哦,海英啊。”我點了點頭。爺爺拉着曾奶奶到一旁的沙發上坐着,似乎在問病情。我就在一旁給曾祖父擦身,突然,曾祖父微微的張開了眼睛,我看見他的眼神,欣喜如狂。對他說:“太公,你醒啦?你還好吧?哪裡不舒服呀?”他笑了笑對我說:“是海英嗎?長大了啊,我沒事,你來看我我已經很高興了。”我把他扶了起來,爺爺向曾祖父問了好,就帶曾奶奶回家了,並交代我要照顧好曾祖父,說他們先回去做飯。隨後,我和曾祖父就像十年沒見過了,一直在聊天,有說有笑的,可開心了!我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到了晚上,我們依然在聊天,似乎有說不盡的話。聊着聊着,曾祖父睡著了。我幫他蓋好被子,就坐在一旁看着他,照顧他,並準時喊醒他起床吃藥。看着他一條又一條的皺紋,一條又一條的白髮,我覺得曾祖父越來越老了,而我也越來越大了,不應該再讓父母以及家人擔心了,應該自己照顧好自己,好好孝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以及所有的長輩……

  想着想着,我進入了夢鄉。到了傍晚的二點多鐘,可能外面的雜聲太大了,我被吵醒了,我擦了擦眼睛,發現我背後有件衣服,我在想誰幫我蓋的啊。我抬了抬頭,看見曾祖父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看着我,我不經的說了一句:“原來是您幫我蓋的呀,謝謝,你真好!來,我給你唱歌。”他露出潔白的牙齒微微點了點頭。此時此刻,我感覺自己好幸福好溫暖。

  他無論何時何地都有着一顆善良的心,時常幫助鄰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小區里公認的愛心人士。這麼一個勤奮、心地善良、慈祥的老人家,我怎能不敬愛他呢?我是多想每天都能陪在他的身邊。

  六年級:陳海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曾祖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曾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