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曾祖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曾祖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曾祖父已經90歲了,整天笑眯眯的,身體還算好。 

  我根本就看不出他的五官究竟長什麼樣,他的臉上布滿了像網子一樣的皺紋,花白的頭髮剪得很短,他的身材瘦小,背點駝,總是柱着一根拐棍兒,走路時,兩腳在地上拖,而且步調很碎,我一聽見這腳步聲,就知道是他來了。他的耳朵有點背,是因為——在他年輕的時候,日本鬼子進村來掃蕩,曾祖父連忙撒腿就跑,兇惡的鬼子開槍就打,跑在他身邊的一個二十多歲的姑娘倒在了血泊之中。這時,一顆子彈從他耳邊呼嘯而過,把他的耳朵震壞了。從此以後,人們都要大聲地和他說話,就連他自己說話都是很大一聲。 

  曾祖父最大的愛好是抽旱煙和看書。他先把買來的煙葉用刀切成細絲,然後把煙絲灌進一個塑料袋裡,隨身帶着。要抽煙的時候,先把煙絲塞進細長的煙斗里,點燃,美美地吸上一口,接着便慢慢地享受起來,過了十來分鐘,一袋煙才抽完。他該看書了,搬出小凳子,拿起一本古書,津津有味地看着,幾個小時才看夠。 

  曾祖父種的菜地也不賴,純天然綠色食品,無農 

  葯,無污染,放心食用(此條不是打廣告)。年邁的他每隔幾天都要挑着水桶去菜地澆肥、除草、捉蟲。他還用稻草扎了一隻活靈活現的鷹,掛在菜地里。鳥兒看見稻草鷹就繞道飛。這一招真夠“絕”的。 

  曾祖父最喜歡我了。他總是盼着我去看望他。吃飯時,見到我喜歡吃什麼菜,他就會馬上把那碗菜端到我面前,還不許別人吃。他也很關心我的學習,知道我的成績好,就笑呵呵的說:“那好,那好。要發奮啊。” 

  曾祖父是一位慈祥樂觀、勤勞又好學的老人,我特別敬愛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曾祖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曾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