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瑣事隨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瑣事隨談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窗口,都有一盞小燈,每一盞燈下,都有一個故事。

  一座小小的閣樓,有一扇向山而開的窗戶,總有一個女孩在依窗而眺,眺望山中那在寒風中抖動的樹葉,眺望那被寒風颳得四處飄零的落葉,愁緒緊鎖着她的眉間,曾幾何時,她把自己的生活比作那抖動的秋葉,曾幾何時,她把自己的命運和那落葉連到了一起。

  一座小小的閣樓,有一盞昏淡的小燈,燈下總有一個女孩在思尋揮筆,她不是詩人,但她喜歡寫些別人看不懂的詩,她不是作家,但她喜歡寫些傷感的遭遇,她的筆下流出的總是淚水和傷痕,只有她自己才能真正地理解,如果她的筆尖偶爾流出些許的歡樂,那便是她一生中的獨到之處了。這個憂傷而又奇特的女孩,她每到一處總把歡聲笑語帶給別人,以至沒有人能真正地理解她。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認識了她,並有幸地拜讀了她那不為人知的“傑作”,不想一讀之下,彼此竟有如此相通的意境,相同的感觸使我們成了知心好友,在日後甚密的交往中,我了解到了一些有關她

  的家史和隱私,我有一個壞毛病,知道了某些事,便要把它記下來,否則很難受,因此今晚,我藉著窗外的月色,在星下夜景的陪伴下,為她作一番鋪敘,算作我和她認識一場的記念。

  她的家沒有光榮的歷史,也沒有讓人唾棄的痕迹,她出生在既不富有也不貧窮的家庭里,在五兄妹中,她排行第四,有兩個孝順的姐姐,一個有思想的哥哥還有一個調皮的妹妹。由於早年家庭不很富有,從她懂事開始,就由她兩個已出嫁的姐姐負擔她的學習和生活,直到她完成學業出外某事時,才斷絕這種不光彩的周濟,因此,她一涉入社會,就背上了欠下一份感情債務的枷鎖,無論在什麼時候,她都是家裡最好使喚的女孩,因為她認為只有這樣做,才能儘快地解掉這幅枷鎖,才能更早地償還那份感情的債務,讓自己在家裡重新站起來,有一個屬於她的位置,她根據自己的能力,想盡一切辦法地去掙錢,想用金錢去收買她爸爸臉上的笑容,去慰藉母親那被錢烤乾的心田。但她一次次都失敗了。沒有金錢的付出,得到的只是父親指桑罵??的指責和那世故凝重的臉色,母親那哀嘆同情的言語,由此,在人生最美好的少女時光中,她卻為自己的命運哭盡了無數個日日夜夜,她也曾為姐姐對她小時的救濟生氣,為父親的貪心憤怒,更為自己的無能感到悲哀。她真想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白眼,沒有指責,沒有債務的地方去,可她又不忍心再次離開這裡,這裡有生養她的善良的母親,有一座溫馨寧靜的閣樓,有一位她深愛的哥哥,她不願離開這裡,在外的生活已有好幾個年頭了,漂泊的日子她嘗到了歡樂自由,但更多的是孤獨和寂寞,她想回家享受天倫之樂,享受父母的親撫愛慰,同時也為了她自己的目的,因此,她找出種種借口,承受着人們猜疑,費解的目光,回到生養她的家中,可是金錢當道的現實,使她悟出家已不再是她犧生的場所,遲早總要被人驅逐,那小閣樓已不再是她避風的港灣。尋尋覓覓,覓覓尋尋,茫茫人海,樓宇聳聳,可她卻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她找不到一個可以託付自己終身的人,少女的時光在悄悄地溜走,歲月的年輪在她心中刻下了一道道傷痕。可是,有誰知道她心中的痛楚,有誰可憐她生活中的冷熱,唯有眼淚才是她最知心的好友,不管嚴寒酷暑,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有心酸的時候,就有眼淚的來臨!

  一座小小的閣樓,一個憂傷的少女,她在依窗吟唱,吟唱那首不為人知的生活之歌:

  腳步伴着孤單,

  江水奏着哀嘆,

  踏亂夕陽的餘輝,

  我走在江岸邊……

  大江都這麼曲折,

  生活的道路怎能平坦,

  我多麼想找到人生的幸福,

  可前程卻一片幽暗!

  高二:伴你而行

您正在瀏覽: 瑣事隨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瑣事隨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