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長之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剛剛被一位小朋友的文章逗樂了。

  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刻意的渲染,只是很平鋪直敘如流水賬一樣的記錄生活的文字。

  又或者說,那只是他一時宣洩心中不滿的文字而已。

  可就是那簡短的文字,讓我看到一位被寵壞了,有點小自私的可愛小男孩。

  自從物質條件普遍提升之後,很多家庭又只有一兩個小孩,無疑都是受寵愛的,即便父母是嚴厲的,爺爺奶奶輩有時也會溺愛的。

  這樣造成了好多在這樣環境中長大的孩子,都會覺得父母為自己做的都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而自己為父母做的一丁點事情卻會斤斤計較。

  自己不會的事情不會從自身去找原因,卻是推給別人,覺得是別人的錯,或者都是別人起得因,而沒有想過自己反省,稍不順意就抱怨。

  像這樣的小朋友,在成長中是很容易碰壁的,有的人受了傷,漸漸地明白了一些道理,學着改變成長。有的人則會有點偏執,充滿了埋怨的負能量,而這種情況吃虧的總是他自個,因為沒人能替他成長,每個人都只能靠自己。

  也許有一天,小男孩回首看自己寫下的文字,也會被自己逗樂,希望那時候的他,經過成長的洗禮,是個懂得反省,有正能量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