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之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每時每刻都在成長着。從出生到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學……我們都在成長,而成長也始終伴隨着我們,恰似腳下的路,綿延不斷,一直走向未來。

  從呱呱墜地到現在,我已走過了14個春夏秋冬,從媽媽懷中嗷嗷待哺的小嬰兒成長為英姿挺拔的陽光少年。這14年裡,爸爸媽媽、老師、同學,都在我的成長之路上留下了珍貴的不可磨滅的記憶。回首過去,那些快樂依然清晰地閃現在我的腦海,彷彿一切就在昨天。

  在我的記憶中,幼兒園之前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是最無憂無慮的。我整天沉浸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除了吃,就是玩,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很多的玩具,還經常陪着我搭積木,放風箏,玩遊戲,天天玩得不亦樂乎,而調皮的我還時不時的來個惡作劇,藏在衣櫃里,偷偷從縫隙里看媽媽着急的樣子。晚上,我總是依偎在媽媽懷裡,數着天上的星星,聽媽媽講着童話故事,美美地睡去。

  在我的記憶中,幼兒園裡的日子是從恐懼到快樂的。離開媽媽我開始又哭又鬧,是老師給我拿來一個又一個玩具,並把我領到小朋友中間,讓他們陪我玩,陪我鬧,我由最初的恐懼到後來與小夥伴們打得火熱。那些歲月,是我第一次接觸老師、同學和課本,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入課堂。當我在全班第一個玩成魔方遊戲受到老師表揚的時候,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

  在我的記憶中,小學的生活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是輕鬆的,也是緊張的。幸福是因為我依然能與爸爸媽媽在一起享受他們無私的關愛,痛苦是因為我有時犯錯會受到懲罰卻得不到理解,輕鬆是因為我的學習任務並不重,我還有很多的時間休息、娛樂、搞課外活動,緊張則是因為我還必須時不時的備考,預測老師和爸爸媽媽的“晴雨表”,我感受到了成長中也有煩惱。

  在我的記憶中,初中是快樂的,是辛苦的,更是收穫的。我的初中是快樂的,有那麼多的老師和同學,大家一起學習,一起遊戲,一起鍛煉,就像一家人。是辛苦的,學習上的勞累,精神上的壓力,生活上的艱苦,有時真的很累,也曾經想過放棄,但想想家長與老師的期待,我就充滿力量,充滿信心,在短暫的休息后又投入緊張的學習中。是收穫的,上了初中,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我懂得了爸爸媽媽與老師的期待,懂得了未來社會需要的是棟樑之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的成績突飛猛進,老師也對我刮目相看,我感受到了成長中有耕耘才有收穫。

  人的一生都在成長,有快樂,有煩惱,更有收穫,雖然有時我們並不想長大,不想承受成長的壓力和責任,但是成長是避不開的,與其消極的對待,不如奮起,所以作為陽光少年,我一定要樂觀的、快樂的成長,努力讓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冀州市信都學校初三:張特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