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之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們哇哇落地的那一瞬起,到我們化作塵土隨風消逝的那一刻完結,這中間的時光就叫做成長。萬物皆有靈,世間萬物又何不經歷這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時光呢?走在成長之路上又怎麼不經歷風風雨雨呢?

  成長,是一個多麼誘惑的字眼,它令人嚮往,令人困惑,也令人百感交集。

  我不想成長。長大了以後,我必須肩挑起家庭的重任,雖然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但又會陷入世間的愛恨情愁,這怎麼不令人痛苦呢!由於年齡的增長,思想的成熟,所有的快樂灰飛煙滅,消失得無影無蹤,小時侯夢想的美麗天使,潔白翅膀都變成了無稽之談。世間萬物,有什麼比快樂更為重要的呢?

  在我的眼裡,成長總會顯得那麼憂愁,那麼煩惱,甚至那麼痛苦。長大以後,雖然有了成熟的思想,穩重的心態,無比重要的面子和一切的一切,但是每天帶上了虛假的面具去生活,去工作,這樣太累了。與童年相比真是殘缺不齊,夢裡面再也不會出現揮着翅膀的女孩,生活里再也沒有了真正的快樂,每天都為人情世故而苦惱,更沒有了希奇古怪的夢想……這樣的生活對於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你想啊,小時候我可以隨心所欲、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家裡可以橫行霸道,吹出七彩的泡泡,每一個都代表了自己的夢想,那不是很美好嗎?七彩的童年夢,孩提時做的傻事,雖然無知,儘管幼稚,但在這段時光里至少我們擁有了歡笑,擁有了快樂,擁有了燦爛的笑容……

  曾經以為,世界很美,沒人流眼淚,吹熄蠟燭,許的心愿,全都會實現。旋轉的木馬讓我忘了傷,能給我供應歡樂,雖然沒有翅膀,但卻能帶着我的夢飛翔。在那段懵懂的歲月里,只收藏了一份簡單而真摯的想念。

  我不想長大,長大以後的世界不再完美,我就想這樣“又笨又傻”地生活下去,這裡面有哭有笑,有酸有甜,還有七彩的夢想。每次,點燃火柴,看見那微微光芒,看到希望,看到夢想,又讓我不禁想到了以後的日子。我們終究會長大,當我們走到成長之路的盡頭,當我們化作大自然中之一息,隨着蕭瑟的秋風,消逝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時,我也不會悲哀,因為那是人生的必經之路,無法逃避的事實。

  成長,固然美妙,但童年的快樂也會隨之消失。曾幾何時,我會想起年少時候的夢,那一如既往的夢,那潔白無瑕的夢,那幼稚無知的夢,那即將支離破碎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