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的成長也似乎沒有路可走,是父母、是同學……為我的成長之路鋪上一段小花邊,讓我知道我的路在哪兒、讓我懂得該如何去走屬於我的成長之路。

  成長路上有父母相伴

  又考砸了!只見在客廳中的父母滿臉愁緒,而我則充滿愧疚。沉默了許久,他們一齊對我說:“考試不是最終的目標,你的目標是盡最大的努力超越自己。現在發覺了短處就要改,爸爸媽媽暫時不會批評你,我們不願看到你的消極、你的放棄。早點睡吧!”“我……我……”成長之路慢慢現形,我懂了:不管目標多遙遠,不管遇見再大的困難,都不是我們放棄的理由。

  成長路上有同學相隨

  “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才午休前,大伙兒就背起書來。“今天老師是測這一首嗎?”“是啊”我打起嗝來。那安靜的午休我居然還打着嗝!一連連的打嗝聲引來了同學們的目光,讓我無地自容,可是大家都沒有帶水。正當我手足無措時,旁邊的同學遞了我一瓶水,我感激地接過了。那一瓶水止住的不是嗝,而是同學間的無動於衷。從此,我不再忽視身邊的人。同學,就該相伴相隨,互相點綴成長之路。

  走在成長的路上,彷彿充滿了各種滋味,回味過去,是多麼親切的懷念。才知道成長不需要“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只需要有身邊的人為你撥開眼前的烏雲和你的覺悟……

  初三:劉嘉麗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