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管理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管理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正在刷視頻的時候,朋友打來電話讓幫處理一點兒小事情。

  要是在以往,我會在應允之後,繼續看會視頻,等好一會再去處理。

  當然,如果是這樣的情形,難免是會忘記的,即便沒有忘記,也會拖上好一會才處理。好在也不是很緊急的事情。

  但今天不同,在朋友發信息來之前,我刷視頻的時間也不短了,都有點兒疲憊感了。

  於是,我果斷地關掉了視頻,起身花了五分鐘時間把朋友交待的事情解決了。

  我發現,當我用這簡短的幾分鐘處理好了那些事後,我的整個狀態是輕鬆的。

  這讓我想到了很久之前看的關於時間管理的書。

  書中提到了可以划個田字格,把事情分為重要且緊急的,重要不緊急的,不重要但緊急的,以及不重要也不緊急的。

  這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方法,但作者還提到的一點就是,如果說手頭上的事情只需要花費你不多的時間就可以處理的,那就優秀處理,不要讓它佔用你的待辦事項的資源。

  就像回個短信,就像燒壺開水,就像把東西放回原位......

  而我就是用那五分鐘深刻地體會了這個方法的好處,畢竟一件明明很簡單的事情你拖延着不去處理,它所佔用的資源,也許在你腦中的某個角落,你自己沒有去在意而已,卻同樣是會對的一種干擾,而直接處理的話,幾分鐘的時間有可能就讓你處理其他緊要事情的效率與質量都變優質了。

您正在瀏覽: 時間管理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管理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