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管理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管理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上學到了一個新的時間管理法,關於做計劃的。因為是一個很喜歡的優秀的老師推薦的,所以當時就靜下來聽了兩遍關於它的使用方法。

  一番實踐描繪,覺得應該還是挺實用的。

  這個時間管理的方法,其實之前也有所了解,有點兒像是九宮格,也見過類似的,但也只是一掃而過,覺得有些籠統,就沒有去細研究。不過早上聽了老師的分析之後,覺得也許可以踐行一番。

  方法其實就是自己做一個九宮格,在最中間的格子中寫到:“我明天要做的”這幾個字,代表着這是明天自己的計劃,然後最為關鍵的就是周邊剩下的八個小格子裡面填上你要做到的8個方向:事業、家庭、健康、學習、理財、人脈、休閑、心靈。

  有沒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這個格子的應該在很多軟件上有看到過。

  我很喜歡老師對於這幾個方向的解讀,所以讓我覺得應該可以把這個方法用起來。

  關於事業,是我們的工作,學生的工作就是學習也包括個人生活方面的學習,這個可以和學習那一版塊自己來區別開來,一個是學本專業,一個是課餘的學習。

  家庭方面,就是要和家人打電話溝通,或者是做一些家務活等等;健康方面,就是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是一天走多少步,還是做幾個仰卧起坐?理財就是學會儲蓄,學一些基本知識;人脈就是和朋友的交流,或者就是給他們的朋友圈點個贊。休閑就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空閑時間,當然不能只是玩玩手機;心靈則是要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就像做冥想發獃之類的。

  經過這樣的一個分析,突然就很明白應該如何去做。

  可老師也提到了,這是每一天睡前給第二天定的計劃,不管任務大小,就算只寫一個最簡單的,那也給每個方向寫上一條。堅持一段時間,你就能看到改變。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可以去堅持做做。

您正在瀏覽: 時間管理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管理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