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出口成“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口成“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出口成“臟” 標籤:說出口作文 出口作文 說不出口作文

  人們對美麗的風景都會心曠神怡,不相信誰會對垃圾場和臭水溝會心馳神往。語言是人類用以傳遞文明的工具,是人們喜、怒、哀、樂的情緒表現之一,是人與人之間傳遞信息的載體,是溝通你我的橋樑。語言也是人們聽覺環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校園裡,常聽到有刺耳的語言在同學之間的對話中出現。甚至有的同學將對父母的辱罵當成“口頭禪”。不知不覺地就成為開口說話的發言詞,自己很“自然”,而全然不顧同環境中其他人的感受。出口成“臟”、“臟”從口出,於人於己有害無利。禍從口出,往往是因為我們語言的粗俗而招來不必要的矛盾或糾紛甚至是大打出手。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誰又喜歡聽別人與自己打招呼說話時,使用那些侮辱性或不文雅的語言。

  從自己做起,試着用文明的語言與別人說話交流,讓自身的修養在語言之中悄然流露,以一個受教育、有文化、有修養、有內涵、頭腦清醒、有着健全思維和正常心態的形象,塑造一個完美的自我。時代在進步,進步呼喚文明,90后的我們要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說文明話、做文明事。讓我們攜手相約、相知,做文明少年,從文明語言做起,凈化我們的校園語言環境。

  春天的腳步已經跨入了校園,校園裡已是百花齊放,綠草茵茵,那麼讓我們的文明語言,也隨着春的到來灑滿校園的各個角落,使我們的校園更加文明美好吧!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三:李亞軒

您正在瀏覽: 出口成“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口成“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