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親,你是我所仰仗的真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你是我所仰仗的真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英雄,他擁有着足以托起生命的力量,而最偉大的英雄,她擁有賦予生命的力量,她,就是母親。 前半生你是我的英雄 是你創造了我,從那一刻起,你便走上了屬於英雄的那一條漫長路。十月懷胎,無數磨難,初為人母的你是那樣的有育兒天賦。還小的時候,我的心臟不好,別人勸你再生一個孩子,可你固執的說我是你唯一的寶貝。你每天抱着我穿梭在醫院與家之間,你放棄了你追求的事業,做一個全職媽媽。我不能吃飯,你把所有的食物熬爛,用吸管一滴一滴餵給我。還記得有一次,在一個徹夜未眠的早上,我突然發起高燒,你抱着我急匆匆出了門,因為太勞累,你一腳踩空,從樓梯上摔了下去,可是我卻依然安然地躺在你的懷裡。是你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了我啊,長大后我曾經又回到那個地方,我發現那裡給你的考慮時間還不足0.01秒。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你渾身是傷也許某個地方正有鮮紅的血液流出,可是看見懷裡的孩子安然無恙,你露出了世上最美麗的笑。後半生你是自己的英雄 後來你離開了我,去了另外一個城市,你對我說,無論如何你都是愛我的。我不相信你、氣你,怨你丟下了我。直到有一天,下大雨,我去找你,看到你一個人躲在角落,艱難的呼吸。我問你,你說是小時候帶我太勞累落下的哮喘病。那一刻我淚如雨下,我才知道無論如何你給我的愛我一直未曾失去。漸漸,我發現你是一個很要強的女人。因為我的緣故,你有7年沒有工作,可是你不肯要一分錢,和所有的年輕人一樣,一點點往上爬,遭人白眼也好,受氣也好,你總是可以忍受,你告訴我要打造自己的無可替代性。終於有一天你站了起來,而且腰板挺直。我是那麼佩服你。但我知道你不會輕易滿足,你熱愛生活,害怕孤獨,你想開始新的人生,甚至是新的婚姻。我哭了好幾個晚上,但是我還是會支持你,因為我聽到了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你生日那天來了你所有的新朋友、同事,我站在門口看見你那開心的笑,和小時候我躺在你懷裡看到的一模一樣,這笑是你離開我后我未曾再見過的,我感覺到雖然我的身上流着你的血,但我們卻不屬於同一時空。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我只是你生命的延續,並不是你生命的全部。我知道那是你新的生活。我就那樣站在門口,我微笑着流淚,寫下了一張紙條給你:“前半生你是我的英雄,後半生你是自己的英雄”。我們共同走過漫長的無盡長,而屬於你的是遙遠的無盡遠。

您正在瀏覽: 母親,你是我所仰仗的真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你是我所仰仗的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