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的本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本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樹的本色 

  做作業時,眼睛累了,習慣性的抬頭望望窗前那一抹綠色,剛抬頭才想起現在已經是冬天了,望着窗前那兩顆槐樹,想起了春天的那件事。 

  那天我哼着歌,騎着車子進了院子,突然感到與往常不一樣了,空落落的。細一瞧,才發現是那些“雜亂”的樹枝被砍下來了,堆放在地上。原因好象是為了讓樹長的更直更挺拔,不東歪西扭。但我可不是這麼想! 

  我放下車子,走到成堆的樹枝旁,發現樹枝上還有正在萌芽的嫩葉。我掐了幾片放在手中,嫩葉有些淡綠還泛着點鵝黃,那麼小,生命才剛開始,就被與數枝一同砍掉了! 

  我獃獃的站在那裡,感到茫然無措,再望望院子,看看我手中的嫩葉,有些怨恨,有些可惜,開始浮想聯翩…… 

  樹同人一樣,不可能有相同的兩棵樹,每一棵都是一個奇迹。如果這粒種子不是在這時種下,不是在這時澆水施肥,長成樹苗后移植到這個地方,以及以前的種種措施都會導致它變成別的樣子。去欣賞一棵樹,你會發現他們是那麼美,那麼獨一無二,那麼有特色。所以人們沒有必要更沒有權利去剝奪樹自己的個性。 

  不是嗎?一個造物主的驕傲作品,一個獨一無二的風格與魅力,姿勢與個性。人們沒必要去限制它,沒有必要把世間的一些變得相同相似,即使有一個無聊而又特別牽強的借口“我是為了它好” 

  讓樹擁有自己,同時也儘力讓自己學會去欣賞個性,品味他的韻味,感受生命世界乃至整個世界的獨一無二的這種特色,這種奧妙! 

  回到家,習慣性的向外望,沒有那些樹枝,樹變得又矮又小,4月了,春天應該來了,不會是她來過了又走了吧!停留了幾秒鐘,便隨着那冒煙的卡車走了,隨着那僅有的綠色走了。 

  春天呢?不覺之中感到院子里空落落的,連心裡都空落落的。

您正在瀏覽: 樹的本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