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原來,如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如此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李淑夢

  或許,人世間所謂經久不衰的諾言,只是因為修飾辭藻的太過華麗。也許,人生從來就沒有不老的誓言,那些我們曾經許下的豪言壯志,在歲月的車輪里漸漸地被遺忘於齒輪之間,且失去了昔日的那份執着與拼搏。

  散漫於校園的小徑上,毫無目的的穿梭着。我不知道哪裡是盡頭,哪裡該停留,在這寂靜而顯得落寞的氣氛中,我開始學會審視和思考人生。我每天都奔波於,掙扎於理想與現實的邊緣,我試圖接近它。但我始終擺脫不了宿命的所謂造物弄人,我始終掙脫不了世俗牢籠的牽絆。所以,在時光的流年中,我渴望一份緘默,我一直以一種樂觀而低調的心態泰然處之於世,我祈求能夠在樸實的字裡行間找到一個為信念而持之以恆的理由,或是僅僅能夠讓我為之感動的瞬間。

  人們常說:“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的確,我們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然而,心態決定一切,不要讓歲月的悲歌在我們的虛度中悄然而逝,不要讓我們的大一生活無疾而終,過早的落下帷幕。更不要讓太多遺憾與惋惜成為我們大一生活留念的主旋律。或許,會有人說,大一被歲月塑造成了悲歌,它只會讓歌者四處流浪,漂泊無着路。但,換一種心態而言,這何嘗不是一份生活的饋贈呢?因為,只有經得起歲月的磨合與時光的雕琢才能定格於永恆。

  “千里之行,積與跬步,直至天下擔當。生命是一條充滿險阻的朝聖之路,也許,朝拜的過程中會充滿不可預知的險境,但你要明白人生不可能是坦途,只有平仄起伏的音韻才能譜寫出和諧的音符。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更好的演繹生命的主角,用最佳的詮釋去定義生命。

  人生的困境從來都不是消沉的理由,只有付諸於行動才會孕育成功的希望。有時候,我們不要刻意將原本渺小的困難誇張化,不要刻意將原本無所謂的悲傷擴大化,要適應生活的法則,不要總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多愁善感,不要總為別人的一個動作而鬱鬱寡歡,現實需要我們理智和堅強。抬起頭,向前看,你看,滿懷希望的旗幟總在風中高高飄揚。

  人生如戲,但我們卻又有着不同,演戲可以進行預演或綵排,而人生永遠不可能存在綵排,它有的只是現場直播。所以,每個人都是命運的主角,在生活的這個舞台上只有盡情的揮灑,加之苦樂相伴的承受,才能無悔於青春年華。

  有一種成功總會讓你付出代價,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李連杰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演繹,生活對他並不仁慈,漫漫無盡的挫折是命運對他的考驗,但他百折不撓,始終執着於夢想,他明白一切困難都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終於,他將自己推向了輝煌的巔峰。

  學會感恩生活的逆境,學會感激傷害過你的人,是他們讓我們學會了堅強,理智和適應生存的環境。

  人生,原來,如此。踮起腳尖就能看到夢在彼岸召喚。

  人生,原來,恰似一段忘卻在夕陽中的路。有的路,漸行漸遠;有的路,一去不復返。只願歲月銘記於此刻。

  高三:李淑夢

您正在瀏覽: 原來,如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