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怎麼改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改變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出生到目前為止唯一么有改變的,我們家依舊是我們莊子上最窮的一戶人家。但我卻從來沒有如此的堅信過,我的機會來了,是時候有所改變了。

  說實話,車子,房子,票子,一點兒也提不起我的興趣,我選擇改變決不是為了前面的那些,之所以要改變是因為我想做一個快樂的人,僅此而已。

  2003年我們家結束了無電的歷史,我忘不了那一年,我忘不了曾經那個趴在煤油燈下寫字的孩子,我忘不了那個因為遲交學費而半個學期沒有課本的孩子,我忘不了那個當班上所有孩子都在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那個默不出聲的孩子,但所有的這些都不是苦的,所有的所有都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有一個大我四十八歲的父親,他慈祥,善良,和藹;他了解我的一切,我知道他的所有;我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父子。

  我是一個隨和的人,我幾乎從不樹敵,所以我人緣很好,我是一個物質上的窮小子,但我從不自卑;我還曾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但最終因為一位老師的一句:我不喜歡有個性的學生,而改變了。

  我曾痛恨周圍的環境,為什麼我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為什麼一切都是那麼的糟糕,我該怎麼做,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最後時間擺平了一切,路就在腳下,其實你根本沒有必要那麼的擔心,只要你不呆在原地不動就好了。

  我常常在想,我為什活着,我應該怎樣活着,人生是什麼,我的人生該怎麼過;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就神奇般的來到了這裡,我想我應該快樂的活着,人生不過就是由生到死的過程,我的人生,我想在這個由生到死的過程中至少該留下些什麼,以此來證明,這個世界,我來過。

  我一直認為人活着,快樂就好;如果你覺得掙錢能讓你快樂,那你就去掙錢好了,如果你覺得唱歌快樂,那你就去唱歌好了,如果你覺得學習快樂,那你就去學習好了;只要餓不到,冷不到,做自己喜歡做的好了;

  可事實是,只有很少的人在堅持做着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做自己需要面對更多的質疑,所以更多人願意去做別人眼中的自己;但我不得不說做別人眼中的你,苦的是你自己。

  自從去年十一月一日辭職到現在三個多月了,這三個月來我變了。我從一個上班族變成待業青年,然後又變成創業青年,非常慶幸自己的這些改變。這三個多月,我從迷茫走向積極,再到一個有夢想的人,這就是我一直想找的感覺。

  曾經的我不知道自己是誰,更不知道明天在哪,但現在的我清楚知道的自己的未來,改變,該怎麼改變?

  我有一個朋友總向我抱怨對現在自己的生存狀態很是不滿,他說自己總是睡懶覺,總是會無所事事,問我該如何改變?其實我覺得這很簡單,問題找到了,答案自然就有了,之所以一直沒有改變,是因為你想要改變的慾望還不夠強烈。解決這樣的問題最佳的辦法是多接收些正面的信息,多接觸些積極樂觀的人,少看些負面的信息,就OK了。

  剛剛辭職的我比他還要迷茫,但我好像迷茫的很樂觀。我喜歡中國武術,所以我特喜歡看動作篇,我曾不止一次呆在網吧通宵看好的動作片,而且是重複的看,我不認為那是虛度光陰,也不認為那叫墮落。

  我覺得那些成功的人個個都是積極的,樂觀的,擁有正能量的,所以我也嘗試着去做一擁有正能量的人,後來我看了很多勵志視頻,我最喜歡的是撒貝寧主持的開講啦,我看了幾十期,我覺得能站在那兒的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就是以這樣的心態,我學到了很多,再後來我就很自然的學會了網購。我想我是這樣改變的。

  就在我迷茫逛網吧的日子,我接觸到了我的最愛《道德經》和《大學,中庸》,古人的智慧更是值得借鑒的,之後我有到千鳥園鍛煉,我發現在這兒鍛煉的老人都是些積極樂觀的人,隨便一位不起眼的老人都有着不同尋常的過去,就像我今天才知道我們社團的隊長之前是刑警隊隊長,還有教我雙截棍的李師傅是黨校校長。但是在那兒沒有什麼貧窮富貴,高低貴賤之分,我們都是追求幸福的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一定的道理,但紅還是黑我們是可以選擇。一位非常厲害的演講大師對一位覺得自己命不好的人說: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命不好,改變的最好辦法就是去同你認為命好的人交朋友,緊接着你的命就好了。這是一個非常睿智的回答,真棒。

  改變,怎麼改變?

  思想上沒有疑惑,行動上便不會遲疑,多接觸些正面的東西人便會變得更積極,積極的心態造就積極的人生。

  有選擇性的向你想要變成的那個樣子的人靠近,改變自己不是問題。

  我沒有打草稿的習慣,這一篇就算是吧,貌似有點前言不搭后語,管它了時間到了就交卷吧。

 高三:九零擋道

您正在瀏覽: 怎麼改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