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騙子多,需提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騙子多,需提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騙子多,需提防 標籤:騙子作文

  騙子的情商智商高於常人,他們能夠看透人們心裡軟弱的地方和貪小便宜的心理從而進行詐騙。不輕易上當,要麼我們能一眼洞穿騙術的伎倆,要麼提高防範意識。

  當下微商橫行,朋友圈裡不少微商招代理賺錢,他們每天刷頻的內容無非是收入多少,出貨多少,新代理多少,吃喝玩樂高消費,且不說高強度的刷屏讓人厭煩,單從收入和高消費就足以讓人動心加入其團隊,長時間的雞湯動態文讓人激情澎湃,久而久之也就會有人交錢加入。最少是一千元的代理預備費進貨,然後再一級一級的進階交錢再進貨的循環。如果你稍微了解就知道朋友圈的對話截圖其實有軟件自動生成圖,支付寶進賬截圖同樣也有軟件生成。當我們稍微用心思考就會知道很多的微商不可信,但總會有人跳下別人設好的坑被騙。當然,我們並不排斥微商的可信度,關鍵是要可靠,可信,有保證的微商,同樣也能發財致富。

  再者,兼職打字賺錢被騙的人也不少,其實大多兼職都不需要先交錢再工作,如果遇到要先交錢,那就要小心了,可能是騙子。現在的社會這麼發達,文字的錄入都有掃描錄入,省時省力,打字賺錢被一步一步的要求交錢,細想就覺得可疑,不可信。另外,還有明星演唱會的兼職,聲稱工作簡單,還能免費看演唱會,遇到這些最好確定真實性,到官網和微博求證,以免上當受騙和泄漏個人信息。再一個就是江湖的賣葯,他們利用老人生老怕死的心理,進行賣葯傳銷。

  除此之外,還有傳銷,刷單,客服等等,這些都是學生黨比較容易接觸到的兼職,也容易上當受騙。千萬要記住,提高警惕性,凡事小心,多問長輩,涉及錢財更應小心。世界很大,網絡很發達,遇到不解之事學會上網查詢,更重要的是凡事要與父母溝通和商量,學會徵求他們的意見。

  作為學生黨,大家會有一種共同點就是想自食其力,自己賺錢,做兼職。出發點是好的,值得鼓勵,但涉世未深,為避免受騙應當提高自身的防範意識。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自身的意識強,才不會受騙,儘管騙子的伎倆再高明。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騙子多,需提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騙子多,需提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