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回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回聲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還是只會跑着玩兒的時候,我就喜歡在空曠的場院里使着勁兒呼喊,然後好奇而滿心歡喜地側着耳朵聆聽那返程的無憂無慮的聲音。到了初懂事兒的年齡,對世事淺嘗的心有了喜、怒、衰、樂時,我就會一個人在曠野傻傻地狂笑或是吶喊,而那回蕩的聲響,就成了與我共肩的分享和承擔。

  如果說,曾經把聆聽的回聲只是當作自己的聲音,那麼直到一次嶄新的經歷后,我終於欣喜地感悟到:回聲並不是一種簡單的聲響的複製,而是一種有生命的語言。

  那是不久前的暑期。性格缺點的長期累積以及對生活認識的膚淺,終於在學業上醞釀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風暴。我苦苦在人生的浪峰波谷間掙扎,未來彷彿就是一隻即將顛覆的帆船,而希望或許只是那根隱約浮現於水面的桅杆……

  為了排遣苦悶,我做了一次運行。

  青島嶗山,一座俯瞰大海的美麗山峰。“嶗山道士”招引我頂着驕陽,憋着勁兒,登上了盼望已久的峰頂,而心在剎那間卻凝固成高曠的沉默。那一望無垠的湛藍的天和海,那四面八方此起彼伏的蒼翠山巒。這是大自然怎樣的一種雄渾和生命力的奔涌?我動了動嘴唇,除了汗滴的絲絲咸澀,竟尋不到任何激動的語言。一陣風吹過,一粒電光在靜寂的思想中閃射,不我由自主地張開雙臂,積蓄已久的心聲和力量凝成一聲“喂--”,在山海間飛出。片刻,那“喂--喂--喂--喂……”的回聲像澎湃的波浪湧來,將我淹沒……

  我就一個人在峰頂靜靜地站着。海擁着山,天連着地,那回聲在心胸中涌着、涌着。而不遠千里奔波而來,也許正是為領略這種回聲、這種神奇。漸漸地,回聲退了、退了,而往日難忘的記憶珍藏、青春憧憬和那些期待的眼神卻像漲潮的海水一樣湧上來,述說著,疑問着。也就是在寧靜中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我把對生活的所有疑問凝成一聲“喂”,而山海回答的是同樣的語言似是有聲,卻是沉默。我輕鬆地笑了:飛去的是失落與彷徨,回來的是熱情和希望。是的,我要重新展翅飛翔,不管前方是否還有風雨雷電。

  人的語言只是一種生命的疑問,而沉默卻是對生命的耕耘,對疑問永恆的回答。不要幻想世界會給你直接的答案,發現和感悟才是人生的真諦。而回聲就是這樣一種用反覆和沉默來啟迪生命的語言,只是,你可用心聆聽過?

您正在瀏覽: 感謝回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