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堅守換來失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換來失望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春天又到來了,夜鶯和布谷鳥的春天也到來了,而夜鶯它卻以為等待是一個美,不願讓人分享它尋找到的果實,到最後卻兩手空空,成了一種失望。

  “你高貴的身軀放不下,是一種心態的問題。夜鷹兄弟,聽我一聲勸,不要浪費你的青春歲月,去尋找大自然的其他美好東西吧,這株小樹苗是不會結果的。”我說道。而夜鶯卻說:“你怎麼知道這株小樹苗不會結果,你又憑什麼推斷呢?”“就算我不知道他會結什麼果實,但是我知道苦苦等待是毫無意義的。“”哼——“夜鶯一下子就飛走,不理我了。我看見他的影子在夕陽下斜長斜長的。

  兩個月後,我從布谷鳥家庭成員到了布谷鳥首領后,我帶着我的布谷鳥成員一起外出覓食,恰好經過當初夜鶯等待樹苗結果的地方,竟然發現我的夜鶯朋友還在那裡等待。

  ”你們幹什麼?”看到我們飛了過去,夜鶯連忙張開翅膀擋在小樹苗前面,顯然,他是怕我們奪了他的樹苗。

  看着眼前消瘦,一臉脆弱疲憊的夜鶯,我忍不住說道:“醒醒吧朋友,不要再固執了,堅守你這樣無意義的事就是失望啊,我們應該追求人生更有意義的事。”夜鶯聽后無表情了。

  又三個月過去了,我對布谷鳥家庭成員說道:“我很想念我的夜鶯朋友,我想看看他是否還在那裡。”然後,我獨自飛去了小樹苗所在地。結果夜鶯真的還在哪裡,在他的旁邊,是一株開的鮮艷的野花,彷彿在嘲笑夜鶯等待了那麼就。“朋友,現在相信了吧,這野花在森林裡隨處可見,你苦等了許久是沒意義的。”看他還傻獃獃的站在那裡,我搖了搖頭,轉身飛走了。

  “布谷鳥兄弟,我現在明白了,活着的意義——在於追求的同時,更在於懂得與人分享,去尋找自己有意義的事。”夜鶯沖藍天中的我大聲說道。我聽后大喜,我的朋友現在終於開竅了。

  於是我喃喃道:“是啊,堅守也不一定有美的結果,也許最後換來的是失望。不過,在我們面對失望時,更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去追尋更美好,更有價值的事。”

您正在瀏覽: 堅守換來失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換來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