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文科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文科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米勒說:“人生是悲苦的,可我決不辜負春天。”有時候,會很受不了這些大文豪的文縐縐,可是有時候豁然開朗,佩服他們廣闊的胸襟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我平時挺喜歡做摘抄的。讀書的時候,看到喜歡的句子或者段落就抄下來,不辭辛苦地。後來抄了滿滿的好幾本,歲月流逝,高中三年過去了,也沒覺得有什麼損失,反而很充實。

  可是後來慢慢發覺,讀書的時候,碰到讓你產生共鳴的句子或段落,不一樣要摘抄下來的,抄下來不意味着記住了,有時候很感興趣的東西,看一遍都有過目不忘的可能。如果大段大段的抄,可能會乏,會累,也會噁心。

  就像臨近高考的我們,每天做好多套題,有時候做到將近崩潰,真的會噁心。高一在昏黃的燈光下,我下定決心學文科,義無反顧。當時的我覺得,只要擺脫了物理那虐人千百遍的學科,以後我的學習生涯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也都是幸福的。可見,我有多麼畏懼理科。

  可是後來,才知道,文科也並非想象中的那麼容易。如果你還認為文科的東西,只是死記硬背就可以搞定,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文科的東西,重在理解,而且總是不容易理解地準確,稍微一鑽牛角尖就會錯題。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神奇,你看我們在學校里,不接觸手機,不接觸電視,遠離一切電子產品,可是我們還是能很快的知道當今時政和熱點話題,只因為這一切都是做題的材料中得來的。

  再想一想,其實也沒有什麼神奇的。我們是文科生,我們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們文科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文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