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賞心只有三兩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心只有三兩枝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賞心只有三兩枝 

  這是一篇關於朋友,真正的朋友…請好好看完。 

我是各色的男子 

  我不喜歡熱鬧,不喜歡一哄而上的東西,而喜歡一個人發獃,靜靜做着,聽聽歌,看看書,上上網,儘可能離熱鬧遠一點。 

  後來看栓栓的博客,人緣太好的不適合做知己。因為她對誰都這麼熱情,你跟本分不清她的熱情是真的還是有做秀的成分。人面桃花兩相忘,當年嘉陵江邊的痴心人,已一江春水向東流。 

  爸爸媽媽不曾為我過過生日。也許是我們農村的不習慣,因為除了老人過大壽,象我們這樣的年輕人一般多數不過生日。 

  所以,每年的生日我只當沒有。一個人來,一個人去,倒也自得。沒有凡俗的生日蛋糕和禮物,我仍然作“春風來似未曾來”狀,買一份連載小說的報紙,與往日並無不同。 

  這句話一下子讓我把栓栓當成了知音。知道我生日的人甚少,少的只有家裡的六,七個人知道。 

  中午十二點,接到他的短信。他是我少年的朋友,我們曾經一起爬上家鄉古老的土院牆,談《西遊記》談《三國》談那萬水千山的花花世界。曾經我們一起騎自行車去陳官莊掃墓;曾經我們一起第一次坐了火車。當年曾懷少年夢………,如今我們天個一方,久不曾聯絡。他忙於他的工作。我也忙的無心閑看兒童戲,只覺得沒了一顆閒情逸緻的心。 

  他的手機號我亦不知了。 

  他說,寬寬,是我,生日快樂! 

  他又說,外面下雨了,有一句話我一直想告訴你:摘這個世界上不論我在活多少年,不論我在認識多少朋友,我深信再也找不到另一個你了… 

  此時我一個人吃着一盒泡麵,看着華仔演的《墨攻》。讀完這條短信,我的眼睛已經濕了,我知道是他,雖然我們幾年不聯繫了,但他一直在我心裡,這樣懂我。他知道我的孤獨,我的薄涼,我的寂寞。 

  我知道我是一個真能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我不善交往。不會和人打交道,沉默的性格讓我得罪了很多人,倔強的個性又讓我難以和很多人相處。 

  我朋友極少,少的只有三兩個。 

  即使我欣賞的人,也只有三兩個。 

  比如說我喜歡魯迅,喜歡他的冷峻。他說,我一個都不原諒。 

  比如說我喜歡劉德華,他敢於和不正之風叫板。辭職。敢於說真話。他對我們象對自己的家人。當然他是我的偶像。現在是信息社會網絡社會。我在互聯網上也有幾個聊友,他們來自四面八方,網絡本身就是一個虛幻的世界,怎麼感覺都不是很真實。 

  而有一個,真是有個樸實的人。他叫馬雷。我的感覺告訴我他是一個值得交的朋友。我們無所不談,在我失落的時候她會給我鼓勵。她是我欣賞的人之一,便是我的朋友。還有一個我永遠忘不掉的人…候娟。 

  然而,我的朋友仍舊少,少得只有三兩個。 

  朋友不在多,你趴倒的時候,能有一隻手扶你就行。朋友再多,如果你絕望的時候,一個也沒有,也等於沒有。 

   觸目橫斜千萬朵,賞心只有三兩枝。能有三兩枝已經很好。真正的妙處在於,三兩個素心人,小桌一聚,談天說地。這樣的人生,算得臻味。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更何況我還有三兩個呢。呵呵! 

  最後一句:我好想念高中時學校門口那家小吃店裡的麵皮… 

  2009.10.23 

  10月29我生日 

   寬寬

您正在瀏覽: 賞心只有三兩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心只有三兩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