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光頭手記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頭手記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光頭手記 標籤:手記作文

 有句諺語說:“生活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機會也和美一樣,只是缺少發現,也就是說只要你肯用心去找,機會還是有的:指導員見我頭髮夠了重組披頭士的資格,便給我做了幾個時辰的思想工作,我實在受不了法力比唐僧還高的指導員,乖乖到發室。理髮師問我理什麼頭,我說隨便,短點就行。他試探性的問了句:“短碎發嗎?”我不知道短碎發是什麼概念,回答了個嗯。他一聽,登時來了精神,操起電剪咔嗒咔嗒。幾個回合下來,近乎毀容。我看了看鏡子里的那怪物,只見它雙鬢無毛,頂上和胎毛一樣也是一叢,活似抗日戰爭時的漢奸。 

 在生米煮成熟飯之際,我試圖力挽狂瀾,哀求他說:“師傅,你給我頂上理短點。”哪知這理髮師和醫生一付德行,收了錢還要當大爺,打死就不不給我理,一邊欣賞自己的得意之作,一個勁說這髮型比較適合我,我忍不住想說:“我就那麼像漢奸嗎?”無奈之餘頂着漢奸頭回到學校當ET。 

 結局和我預想的一樣,同學們就像新四軍一樣看着我。魯迅先生教我要“橫眉冷對千夫指”但我道行不夠,所以對這種“眾口鑠金,積毀銷骨”的打擊承受不住,在這樣大形勢的壓力下,我回到當初毀我容的理髮室,斬釘截鐵的說:“理光,全光!”他大概是被我的銳氣鎮住,沒有接茬。一分鐘之後,我的頭光得可以反射燈光。再一看,很有黑社會的氣質。我怕出了門被市容所收容,戴上了預先準備好的帽子。 

 人生來有好奇心這點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我絕沒想到原來人的好奇心這麼重。如果我頂着一百瓦的燈泡,他們頂多看兩三眼,如今他們見我戴着帽子。異常好奇,一直凝視。心裡不斷祈禱風大一點把帽子給吹掉,好滿足一下他們的好奇心。他們的反應讓我們深信那多的那句話:一個穿着露點的女人遠比一個穿比基尼的女人有魅力。 

 在理光頭之前,天一直是陰冷陰冷的,讓我始料未及的是深秋的天竟然在我理光頭之後溫度驟然上升。難道上天也對我光頭有興趣?於是我開始了和天,好奇的人群一段對峙: 

 給我們上系選的是一個老頭,上他的課時,出於禮貌以及我對自動化辦公軟件這科目的熱愛,我會在他問是不是時點點頭附和他,並以此說明自己在認真思考。今天也不例外。在我第n次點頭之後,他突然停了下來,指了下來,說:“中間那位同學!”我習慣性往後看,以為哪個仁兄又約會周公。“不用轉了,就你!”他說。“我?”我用一個很驚訝的表情回應他。 

 “請你把帽子拿下來!”他說。這時我相當反對,老師您都那把年紀了,想看光頭自己回去照照鏡子得了,還好奇個什麼。 

 “幹嘛要我拿下來?”我堅持不讓步。 

 “你看,心虛了是不!往屆的同學也這樣,上我的課不好好聽,戴個帽子,插上耳機,以為我不知道,其實老師都知道,看一頭有沒有晃就知道了。”他對自己的推理頗為得意。 

 “老師你是李昌鈺啊?”我說。 

 “什麼,你說李什麼來着?”他不認識刑偵奇人李博士,由得意轉為驚訝。 

 “不是DR.LEE的話推斷能力怎麼那麼強?您對戴帽子的有偏見啊,一見人家戴帽子就一口咬定是戴耳機的,看搖頭的是不是要說人家是磕葯的啊?戴帽子就不能是為了保暖嗎?” 

 “呵呵!”他笑出聲來,“三十度的天戴帽子保暖?” 

 我一聽,心一慌,沒詞了。和丁西林《三塊錢國幣》里一樣,撐紅了臉,拿下帽子,說:“這樣總行了吧?”這時教室嘩然,用辛棄疾的話來說就是“聽取哇聲一片”。老頭見我頭髮和他差不多,心生憐惜,用眼神安慰我說:“沒事,會長出來的。” 

 因為氣溫變態飆升,戴着帽子更是引起無數人的注意,路人甲乙丙丁毫不客氣打量着我的頭,盯得我老不自在,但也沒辦法,總不能因為不想給人看效尤刺客矇著面吧,假如真那樣做,那引來的不止是路人,連國家安全局的都被我惹下來。 

 室友們對我的處境頗為同情,不住給我出謀劃策,其中我上鋪的金點子是——戴個假髮,在人多的地方把假髮一拿,大家看到頭上那烏黑的頭髮就沒話可說了。我一想,覺得有理,於是買了個假髮戴上。戴上后我故意把帽子拉得很低,遮住假髮。在去食堂的路上,路人們還是那樣看我,我忍不住想拿起帽子好讓他把眼光拿開,就在這時,理智壓住了我,大局為重! 

 在吃飯時,不經意間發現幾個女生看着我,嘰嘰喳喳有說有笑,我終於忍不住了,把帽子一掀,誰知用力過猛,把假髮也給掀了下來,旁邊的女生笑得更歡了,還向後喊自己的姐妹說:“你看你看!”霎時,食堂哇的沸騰了。改一下辛棄疾的話就是“聽取哇聲一大片”,我深知是非之地不宜久留,撿了帽子匆忙逃逸。隱約聽見背後有人喊道:“嘿,光頭,你的假髮!”蝕把米之後,我在學校的知名度更高了。 

 為此我不敢隨便出去,沒事就玩電腦,看NBA。因為今天有火箭隊的比賽,所以我在開始之前進浴室洗了個澡,以防止看到一半被這鬼天氣弄熱得不行而不得不少看了一節去洗澡。我沖完后出來,剛放下洗髮露時,舍友大叫:“快,小牛和火箭的比賽開始了。” 

 我一聽,習慣性的說:“好,我梳一下頭就來。” 

 舍友嗯了一聲,突然又轉過頭來,飽含驚訝地說:“你說梳什麼來着……” 

您正在瀏覽: 光頭手記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頭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