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擠公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擠公交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不如意十有八九,但是到了我這兒卻不太尋常。

  因為下雨,我們約好不騎自行車,一起搭公交去上學。但是和我們有一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因此排隊等車的人特別多。等了幾分鐘,有車來了,不過因為是在十字路口,必須等公交車過了綠燈開過來才行。但是,早在它出現的那一刻就引起了人群的騷動,隊伍竟然一下子亂了,不復存在,大家都擠到了馬路邊緣,踮起腳尖,伸長脖子張望。

  好不容易,十幾秒的紅燈總算變成了綠燈,我們等的那輛公交車,隨着車流,緩慢地移動過來了。眼看着公交車就到了我跟前,但是它卻沒有停下來,直開到我右邊幾米遠開外才停下。千萬別小看這幾米,在這僅僅幾平方米的區域內,人群密度巨大,我身處其中,彷彿置身於壓縮罐頭之中……

  原本想着隨着擁擠的人群上車,但是處於車門那兒的竟是一位嬌小柔弱的女生,不知是出於害怕還是禮貌,沒有和旁邊的人爭搶着上車,而是獃獃地杵在那兒,看着人家一個個地上了車,順便擋住了我們這些後邊兒的人的前進之道。那一刻,我感到深深的無奈,同學,不然讓開好嗎?

  幸好,在身邊人的提醒下,那個小女生總算擠上了車,總算我們這邊的隊伍也有了進度。而我在擁擠的人群中早已經和大家擠散了,因此我只需奮力向前就夠了,看來大家只能在學校集合了。後邊兒的人力量果然強大,即使我不主動發力,依靠着人流也能夠擠上去,更何況我是拼盡全力了的呢?

  在車門那兒一番“拼搏”,好不容易鑽到一個空子,立馬靈活地擠了上來,在腳踏上車廂的那一刻,差一點就熱淚盈眶。並不是為了坐上公交車,而是不小心被擠上車的同學給踩到了!好痛!

  但是,這是值得的,因為我總算是擠上了車來了!艱難地將手臂從人堆里抽出來,歪着頭使勁地瞟了一眼手錶,呵!七點四十五分鐘了!

您正在瀏覽: 擠公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擠公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