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宮,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宮,悟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的屬於平凡的時候,總是盼望着盼望着奢華的宮;而當我不小心跨過了那道重重掩護的宮闈,擁有了自己一片小小的天地,何曾想,隨着宮門輕輕的叩擊,我的心,便被上了鎖,鑰匙,握在了一個阿哥的手裡。 

  <--> 

  曾經,我說過:氣死是小,餓死是大; 

  曾經,我說過:化力氣為蜜蜂; 

  曾經,我說過:你是我的山無棱,我是你的天地合,我們會像那不爛的石頭,一輩子不能分散…… 

  … 

  曾經,你對我說:相信我,我會為你改變; 

  曾經,你對我說:ONLY YOU;LOVE YOU…… 

  曾經,你對我說:我發誓,我要給你幸福,今生不會再娶別的女人…… 

  …… 

  可是,傻傻的我為什麼不曾想過,你是一個男人,一個阿哥,更是一個將來要做大事的阿哥,你是皇阿瑪最器重的兒子,我為什麼不曾想過我只是一個鄉野丫頭,從小無父無母,以雜耍為生。這樣,如何嫁你?我第一次嘗到了眼淚的苦澀,第一次與體內的<哀莫>戰鬥,為了你,我的自尊被你的額娘重重的踩在腳下……可是,我並沒有反抗,我只是傷心了絕望了,我沒有想到自己為何會那麼平靜的走出永和宮……一步……兩步……所有的人都在嘲笑我,恥笑我,而我,看着天空的四角,將鬱積在眼中的淚水兀自吞咽……“永琪,我真想就這樣離開,離開這樣一個令人傷心的地方……”老佛爺和你額娘為你選了一個福晉,她叫欣榮。下個月十五就該張燈結綵了吧,呵呵,我該走了,祝你幸福。 

  我不曾想,金壁輝煌的角落,還有一個痛不欲生的你,我忘記了,君當做磐石,妾當做蒲草,磐石沒有轉移的時候,我自己決不能放棄。 

  永和宮,你在哀求,你在怒號,你在要挾:額娘,若你硬要我娶新榮,那麼,生我者是你;毀我者是你;殺我者更是你。你的額頭一下一下的叩着地,血漬浸出,你額娘卻一心一意為了你的幸福,你的哀求還有何用?當你準備出宮的時候,你的額娘以死相逼,懸樑自盡……你的後悔,你的痛,你的無可奈何,我都懂,可是我卻不能幫你承受……我不該被你射中,更不該被你的丘比特之箭射中,我不該來到這裡……不該遇見你…… 

  我飛奔出去,我想起,我想起凝香丸,跑到含香那裡向她借走一顆,我希望會救你額娘的命。 

  你哭着喊着,額娘,醒來,兒子都聽你的,一切都聽你的。欣榮哭的亦是悲痛,你們兩個真的很合適,而我,像個局外人,即使會救活你額娘,你額娘依然會討厭我,依然會…… 

  …… 

  你額娘,醒了。我心裡,很高興。她醒來,口裡卻念着“永…琪…,答應我,娶欣榮……”你的眼睛麻木了,身體僵硬了,你伏在床邊,淚水洶湧,突然你想發瘋一樣,額頭不停的磕,一遍遍的磕頭,一遍遍的說著“我娶,額娘,我娶,我娶……”你額娘,幸福的撫摸着你,你的淚水不停,你哭的從沒有這般悲痛。我想,你流出的是後悔不孝的淚水,被母親逼迫無奈的淚水,對真愛無能為力的淚水……夠了,對於我足夠了,至少你心裡還有我……我哭着跑開了,離開了你的永和宮…… 

  <=> 

  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普天同慶。唯有我的淑芳齋,冷冷清清。皇阿瑪特許,我可以不去參加你的結婚大典,謝隆恩……而我的淚水在流,我不能哭,今天你大喜,我絕對不能哭。可是,淚水怎麼自己留下來,我控制不住,控制不住,控制不住…… 

  記得,你昨天晚上對我說“原諒我” 

  記得,你昨天晚上對我說“等我” 

  記得,你昨天晚上對我說“對不起”…… 

  …… 

  呵呵,我苦笑,我又相信了你。我一直都在等你……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再流…… 

  你在馬背上,顛簸。迎親的隊伍路過淑芳齋,你聽到屬於我們的歌,你從馬背上跌落,好在你身邊有爾康守護,你堅持着,回到永和宮,洞房花燭,你做了新郎了……新娘子,真的,不是我……

您正在瀏覽: 宮,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宮,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