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說話留有餘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話留有餘地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黃勃的情商高,因為無論是什麼場合,黃勃說的話總是會讓人不自覺的點贊,就算是記者的刁鑽問題,朋友之間的玩笑,黃勃都是應對自如。

  但是總有些人說話做事不給別人留餘地,可能他覺得自己是性格直爽,直言不諱,但這種行為卻是傷害別人的做法,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是不想傷害別人,即使知道了別人的難處,也不應該揭她的短。

  而在《妻子的旅行》中,應采兒直接就指出程莉莎的笑容不自然是因為打了肉毒桿菌,而且還笑着讓謝娜模仿程莉莎的表情,如果是開玩笑,也真的開過頭了吧,一個人的說話方式,直接反應了她的做事方式,雖然應采兒的人設一直都是大大咧咧,有什麼說什麼,但她也應該知道,揭人不揭短的道理。

  共同經歷過苦生活的人,如果以後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生活滋潤,一個生活拮据,此時最大的善良就是不要在傷口上撒鹽。

  張愛玲有一個好閨密,兩人經歷過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而婚後的張愛玲並不幸福,她的閨密卻有意無意寫信給張愛玲,炫耀她的富太太生活,張愛玲說,閨密沒有變,只是淡淡的,不大想交談了。

  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隱私和難處,如果我們知道了,不拿它當做茶餘飯後的談資是一個人基本的道德底線。

您正在瀏覽: 說話留有餘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話留有餘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