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要道聽途說去認識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道聽途說去認識別人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道聽途說去認識別人 標籤: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認識作文 認識自我作文 認識你作文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了解你,只是從別人口中聽說過你。後來當我真的有機會認識你的時候,我才發現別人說的話再多都沒有意義,不要去聽別人口中的你。

  世人總是喜歡道聽途說,總是喜歡以訛傳訛,也許在那些誇大的故事裡面他們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存在感,畢竟在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只是旁觀者並不是當事人,但是他們又不想捨棄這樣的機會,於是就變着方法的吧,自己加入進去,把自己當成與這個故事有關的人。

  很多人都在不了解事情真相的時候就開始妄加評價,他們覺得別人誰誰誰不正常覺得別人怎麼樣。可是最少那樣的評價,從一開始就是對彼此的不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大意和狂妄。就比如說我有一個同學她總是喜歡他那別人的缺點,面對別人的優點他總是嘲諷加幾多,我通常不太喜歡和他講話,即便遇到了也會笑臉相對但並不會深交。

  其實我並不是覺得她這個人不好,只是覺得在某些程度上我和他相處不來,因為我了解他以前做過的事情,說過的話,我想如果真的要和他深交的話,我將會變得非常勞累和警惕。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從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作為基點去考慮事情的,當然在別人做出同樣的決定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去干涉別人,因為那是別人的人生課題,就好像阿德勒心理學里所說的那個樣子。也許人生在世,我們總是需要不斷地去充實自己和提高自己,而獲取這個學習的手段就是不斷學習。

  也許未來還會朝着更遠的方向去發展,但是我們卻始終應該找到自己。

  花開燦爛,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我突然就很喜歡這一句詩。

您正在瀏覽: 不要道聽途說去認識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道聽途說去認識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