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生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有一句很火的話:生活不知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地來到人世間,未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誠然,大家想想。當我們第一次踏進校園,青澀、迷茫的我們不就像個初生的嬰兒,嗷嗷待哺?但我們可能品鑒不出奶粉中的三聚氰胺,也可能拒絕不了還有艾滋病病毒的母乳......大家發現了嗎?我們不是處於無菌箱里的孩童了,能否抵禦外界的形形色色,誘惑的病菌完全取決於自己心志的免疫;而最可悲的是大多數的我們好像失去了心靈世界的燈塔;初中有中考,高中有高考,而大學呢?我們沒有遙遠的那一束光了,無論它是否絢爛可愛,但至少它是在我們仰望的前方啊。可是現在,眼前的電視,電腦,手機似乎牢牢的攥緊我們的眼球,不留一絲喘息的間隙。我們生怕聽漏一句無用的八卦,生怕看漏一個朋友圈的動態,生怕打漏一局遊戲。我們像能吞噬生活中所有信息的黑洞,無關精彩乏味。有時明明已經身心疲憊,卻怕錯失了一分一毫,怕來不及,怕跟不上,就像是來自黑暗的手拚命地伸長,去感知,去掠取,將那生活中所謂的“精彩”抓住:我要牢牢的抓住它啊,不然我會落單,會寂寞啊......苟且的眼前就是用空虛作為寂寞的飼料,而我們不知道寂寞又滋養了空虛......

  那我們為之不顧的那片海到底是什麼?追日逐夢的夸父眼中是否有那片海的浩瀚,一心拿下大油田的王進喜眼中是否有那片海的純粹。我想我們是時候閉上眼睛回憶下:你是否還記得懵懂時期的你脫口而出的第一個傻傻的但帶着執拗的夢想,你是否還記得第一次開始思考未來時雄心壯志的樣子,沒心沒肺的表情,你是否記得第一次和父母鬧離家出走時發誓我一個人也能比現在過得好一萬倍的豪情壯志。有人說我們被社會慢慢磨平了稜角,變得畏手畏腳。而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們不再像孩子一樣衝動得連滾帶爬,不顧一切。我們時刻如履薄冰,患得患失。都說孩子是最傑出的詩人,長大的我們失去了源頭活水的天真詩情,褪去浮躁,失去了對遠方田野的嚮往變得鼠目寸光,錙銖必較。

  走過世事浮華,我們會發現做好踏實的自己最好。行動起來吧,完成每天的英語練習,不為四、六級;完成你每天的運動量,管他是否減肥長高;完成你每天的閱讀量,管他看了是否受益終生。腳踏實地,不敷衍了事。請不要那麼急切地追尋眼前的慾望,學會傾聽內心訴求,每一小小的進步內心都會泛起快樂的漣漪。請不要那麼迫切地指責討伐,學會用自己的頭腦去思考去面對。時間恬靜承載,自有歲月與經驗冠冕,而歷練來得厚重,當我們以不苟且的姿態去看凡塵過往,是成熟也是禮物。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望你我行於當下,心向遠方。生活需要信仰。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