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養育億萬種生命的搖籃,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的美好家園。然而,我們人類卻只懂得一味向它索取,經過幾十年的掠奪后,終於迎來了大自然瘋狂的報復還擊。連續幾天的暴雨,持續很久的乾旱,頻頻光顧的沙塵暴,嚴重被污染的空氣和海洋,還有不再尉藍的天空……人類的貪婪、自私和短見,註定這場仗人類會輸得很慘。難道只在在這樣的痛定思痛中,我們才能開始學會善待和尊重自然嗎?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保護我們的棲身之所——美麗的家園,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吧!

  你們知道嗎?水資源的嚴重短缺正威脅着我們和後代的生存,不良的用水習慣是造成水危機的禍根之一。別小看那瞬間的流水,請改變不良的用水習慣!我們在洗手、洗臉、擦肥皂的時候,千萬不要開着水龍頭任清水長流,因為一分鐘就會浪費10--18升水。關上水龍頭再擦肥皂,你可以更安心地把手洗乾淨。

  同學們,你們肯定很羨慕那些擁有私人轎車的人。你知道嗎?騎自外出才是環保時尚。因為自行車不像汽車那樣需要大面積的停車場,而且,它不需要燃料,在使用過程中又不會排放污氣。相反,轎車既不可以節約汽油,又要增多汽車尾氣排放帶來的大氣污染,還要造成道路的堵塞。

  我們還要知道,珍惜紙張,就是珍惜森林與河流。你可能並沒有直接砍伐森林,但你是否想到,木材是造紙的主要原料,浪費紙張就等於加入了砍伐森林的行列。我們不能隨便扔掉白紙,要充分利用紙的空白地方。用過一面的紙可以翻過來打草稿,或製作成筆記本,過期的掛歷還可以做包書皮。還要拒絕那些隨處散發的宣傳紙,因為製造這些宣傳物不但會浪費大量紙張,而且會破壞市容環境。

  維護安寧環境,也要我們從自己做起。生活噪音來自生活的每個角落,我們人人都應該調整我們自身的行為。在公共場合,要小聲言談,不要高聲喧嘩,這樣既保持安靜的環境,又體現出自身的修養。

  在現代化生活中,充斥着許多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桌布、一次性牙刷、一次性筆……一次性用品給我們帶來了短暫的便利,卻使生態環境付出了高昂的代價,它們加快了地球這樣資源的耗竭,同時也給地球帶來了垃圾災難。同學們,請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因為像一次性白色快餐盒是“白色污染”的禍根之一。據統計,全國鐵路列車廠一年消耗8億多隻快餐盒,其中近50%被丟棄在鐵路兩旁,所以我們應該自備餐盒。還有一次性筷子,這可是在加速對森林的毀壞呀!請不要認為一次性筷子既方便衛生,使用后又不用清洗,一扔了之。這樣做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少用它,或重複自己用過的一次性筷子。

  傾心同護藍天碧水,攜手共建生態世界。其實,保護環境的行動是多種的,希望大家能建立起環境意識,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

  指導老師:井底之蛙

您正在瀏覽: 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環保走進我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