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短篇小說之——在那星光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篇小說之——在那星光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短篇小說之——在那星光下 標籤:星光大道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星光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在那星光下,朋友和我拉着手,聽那流水嘩啦啦 …… ”在一個寧靜的小山村的小山包後面,傳來悠揚的歌聲。走進一看,原來是到這裡過暑假的任思雪,她拉着小提琴,唱得可起勁了。

  “你唱得真好聽。”一句話打斷了思雪的歌聲。“你——你幹什麼?”思雪回過頭,詫異地看着她——一個臉兒髒兮兮,頭髮亂蓬蓬的女孩,穿着很破舊的衣服,挎着籃子,衝著思雪笑。“不要介意,我只是覺得很好聽。”思雪就這麼認識了這個鄉村女孩——萬水秀。後來在談話中思雪慢慢知道了水秀的家裡很窮,她還有一個哥哥叫萬山青。前些天去城裡打工了,她今年11歲。思雪想現在好了,有個朋友了,而且年齡一樣大,一起做作業該多好啊!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思雪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做作業,她聽着母雞“咯咯咯”的叫聲,忍不住打起了節拍。“雪雪,水秀要去山上呢,你和她一起去吧!”奶奶端着裝有飼料的食盆從外面回來了。“太好咯!”思雪馬不停蹄地來到屋子外面,看見水秀正跨着籃子,拿着鐮刀急急忙忙往山上趕呢。“水秀,水秀!我也要去!”水秀回過頭一看,笑了,“呵呵,走吧,我帶你采野菜去!”思雪興沖沖地,一路上像只快樂的小鳥。

  走到半山腰的松樹林,水秀叫思雪停下來休息一下。思雪躺在地上,從樹葉之間的空隙中看着星星點點的天空,和水秀拉起了家常。“水秀,下午一起做作業吧!”“這個——這個”,水秀的臉有些微微發紅了,顯得有點尷尬。“怎麼,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啊?”思雪一臉的不解。“我——我根本就沒有上學。”“為什麼?”思雪驚異的說。“因為爸爸說家裡窮,女孩子上學頂個啥用,將來長大了還不是人家的。”“你爸真老土,這都什麼年代了,還重男輕女,”思雪氣憤的說,“呆會兒我給你爸爸說去。”“不 …… 不要去,沒有用。”水秀起身說:“走,我們還是去挖野菜吧,家裡等着做飯呢!”

  來到山林,水秀快活起來,她蹦蹦跳跳,一邊給思雪解釋。“這是艾蒿,那是蒿紅果,瞧,這裡還有蘑菇呢!”思雪卻憂心忡忡。“不行,我要去給你爸爸講理。”“不,思雪,我家沒有錢來給學費的。”水秀趕緊拉住了思雪。

  暑假就在水秀的尷尬與一個個“沒有用的”與思雪的憂心中漸漸流逝了,思雪的爸爸來把她接回了城裡,開學的那一段日子,思雪組織全班同學進行捐款,湊夠了學費。思雪趁着十一長假,再度來的到了山村,把這份情誼傳達給了水秀,她進了學校。

  “在那星光下,朋友和我手拉着手,聽那流水嘩啦啦 …… ”在那幽靜的山頭,兩個孩子依偎在一起,又一次哼起了那手抒情的歌曲……不過,這次不是思雪唱得聲音大,而是水秀唱得最起勁,她在歌唱祖國明天美好的未來 ……

您正在瀏覽: 短篇小說之——在那星光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篇小說之——在那星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