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遇見風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風雨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鍊,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在風雨中遇見希望,於磨難后擁有幸福。題記

  (一)

  淺川的雨季,日光照常收斂,天上的雲彷彿暗自枯萎了,一副將雨未雨的神色。

  黑雲席捲,墨色翻湧,雨就是在這時落下的。飛濺起的水霧包裹着混沌的世界,一道銀白映照出她臉上未乾的淚痕。她沉默地凝視着八音盒中翩然起舞的女孩,垂下的目光里蓄着冰冷。

  曾經,她是C城最耀眼的芭蕾舞者,驚為天人的舞姿甚至她的一顰一笑都使人心醉神迷。她優雅而驕傲地行走在鋪滿鮮花的成長之路上,直到十八歲那年,一輛疾馳而來的轎車壓斷了她的右腿,也撞碎了少女所有的夢想。劇烈的痛苦和洶湧而來的絕望迫使她逃到了這座陌生的城市。雨在窗外喧嘩,凜冽的寒風灌進衣領,她低下頭,在淚流滿面中緊緊抱住自己。

  淺川在下雨,千萬里遠的故鄉也在下雨。這個世界上,每處有傷心人的地方都在下雨。

  (二)

  雨聲像婦人們的閑談一樣細碎不止,租來的小屋裡充盈着潮濕的氣息,舊衣柜上浸出了密密的水珠。她拖着疲倦的身子倚在窗邊,窗外是一棵高大而繁密的木槿樹,幾朵伶仃的花散散落落地綴在枝頭,薄若蟬翼的花瓣在風雨中顫抖着,飄搖着目送最後一抹殷紅脫離樹枝,她的鼻尖忽然湧上一股酸楚美麗的花都會因為遇見風雨而過早凋零嗎?帶着顛沛流離的倦意,她重重的合上了雙眼。

  醒來已是第二天的午後,風雨安分了些,卻仍在窗外竊竊私語。屋裡縈繞着芳馨,芳馨的盡頭竟是幾抹熟悉的殷紅。她忽然來了精神,飛奔到窗前。那是幾朵怒放的木槿花,柔軟的質感,透着一點兒微白。出塵的美麗,依舊是雪白的甜蕊,依舊是沁人的芳馨。風雨過後的花朵,似乎更加絢爛,也更加從容。她忽然間受了感動,落寞一點一點消逝,狹隘的心豁然開朗。

  窗外的木槿花安然而寧靜地綻放着,她抬起頭,默念到:明天,你好。

  (三)

  老師,那後來呢?她變成了什麼樣子?青澀的聲音回蕩在耳畔。

  後來,因為木槿的緣故,她執迷於草木叢林,山石微塵,湖海煙波。在那段逐漸明朗的日子裡,她重拾書本,用筆來記錄生活中平凡而又幸福的事直到成為你們的老師。拄着拐杖的年輕老師微微挺直了身子,嘴角蕩漾起一絲恬淡的笑。

  木槿花朝開暮落,但每一次的凋零都是為了彼時更加絢爛的綻放。就像太陽,不斷地落下又升起,就像春去秋來,四季流轉,就像風雨中的希望,源源不斷,生生不息。殘缺的右腿絕不是我心靈的傷痕,它是上帝給予我最大的考驗。它讓我遇見風雨,受盡煎熬,然後擁有幸福。台下無數雙稚嫩的手用力地拍合,他們的眸子里閃爍着清澈的淚光。

  窗外,連綿的雨聲漸漸止息了,朦朧的光滲進每一絲微甜的空氣。感謝那些年遇見的風雨,讓我在荊棘中遇見希望,於磨難后擁有幸福。她輕輕地回眸,風雨之後,一輪紅日正冉冉升起。

您正在瀏覽: 遇見風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