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初七, 過小年. 我們一家和妍妍姐姐一家去奶奶家做客. 

  吃午飯之前,因為無聊,我便和妍妍姐姐一起植樹。要知道,在城市裡是沒有這樣的機會的。 

  我們先在院子里找樹苗。“嘿,那裡有一棵茶樹苗,快拿鏟子來!”我發現一棵樹苗時嚷到。妍妍姐姐一聽便飛奔回家去拿鏟子。我扒開嫩葉一看,呀!原來是三棵樹苗! 

  妍妍姐姐拿來鏟子。那樹苗好像和我們倆有仇似的,我們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沒能把樹苗鏟起來。沒辦法,最後,只好去搬救兵了。 

  媽媽一來,說:“樹苗不是這麼鏟的,你們看,是這樣。”只見媽媽將鏟子放在離樹苗10厘米的地方,也奇了怪了,媽媽輕鬆一腳,就把樹苗給鏟起來了。 

  樹苗有了,就得找地方種。我看見那棵大樹下面有地方種,便對媽媽說:“就種這吧。”媽媽一看便立馬反駁“不行,那裡曬不到太陽。” “哦!”聽了媽媽的話才恍然大悟,還是媽媽考慮的周到。最後,媽媽一錘定音:“就種在那片空地上。”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後來的事情都很順利。挖坑、培土、澆水,我們都乾的很好。 

  經過一翻努力,我們終於種好了這三棵樹。 

通過這件事,我悟得了一個道理:凡是都要認真對待、仔細思考,才能做好。

您正在瀏覽: 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