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煙花易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易冷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絢麗的煙花盛開在無垠的夜空中,一朵接着一朵地綻放,如夢似幻。

  眼前忽然浮現出他的樣子。對了,初見他時,也是有着漫天煙火的。

  那日和雙兒去逛廟會,天上正放着煙火,雙兒甚是興奮地指着天:“小姐你看,這煙火真漂亮!”“是啊。”我應了一聲。那煙火委實好看,可不知為何,此刻我卻鬼使神差地一側目。

  驚鴻一瞥,我看見了他。

  他身着月白色長袍,手執摺扇身邊的小廝不知與他說了什麼,他淡淡地笑着。

  只一眼便沉淪,那漫天的煙火好似都成了他笑容的陪襯。

  人群突然騷動起來,爭相往前涌去。在推搡中,我被擠到一條小巷中。待我穩住了身形,環視四周,哪還有雙兒的影子?“雙兒,你在哪?”我着急的沖人群叫喊,卻沒有迴音。

  “這位姑娘是要找誰啊?”一隻大手伴着戲謔的聲音搭在我肩上。我一驚,連忙躲開。眼前的男人滿臉鬍渣,正色迷迷地看着我。我怒道:“你是何人,膽敢如此放肆。”“呵,還有幾分脾氣,小爺我喜歡。”他臉上堆起噁心的笑,作勢要向我撲來。看來今日是遇上登徒子了。我暗叫不好。往旁一躲,堪堪避過,卻不小心摔倒在地。“喲,還敢躲。”他搓着手向我逼近,神情猥瑣,“小娘子,還是乖乖跟我回家吧。”

  我嚇得腿都軟了,幾乎要哭出來。正當這時,上方突然跳下一個月白色的身影,擋在我面前,而後一拳打在那登徒子的胸口,將他打得連連後退,嘴角流血。好厲害!我在心中驚嘆。只見那登徒子捂着胸口,撂下一句“你們給我等着”,便狼狽逃走了。

  “這世上竟還有這般無恥之徒。”男子喃喃自語。

  我見那登徒子跑了,心中的不安也漸漸散去。想要站起來,卻發現自己失了力氣。

  “姑娘,無恙否?”溫潤的聲音自上方傳來。我抬起頭,映入眼底的是一抹淡淡的笑。

  我突然愣住了。是他。

  直到耳邊飄來一句“失禮了”,我才回過神來,而此時我已被他拉了起來。

  我低下頭,看着左手腕,那裡還殘留着他握過的溫柔。我不禁紅了臉,更深的埋下頭掩飾尷尬。

  “無礙,心然多謝公子相救。敢問,”我頓了頓,緊張的問道,“敢問公子尊姓大名?”我從未如此急於知道一個男子的姓名,這有失體統。可是今天這是怎麼了?

  正暗自懊惱着就聽得他說:“在下洛原,姑娘可要小心些,別再被這些登徒子纏上了。”

  “小姐,小姐……”洛原話音剛落,不遠處就傳來雙兒的叫喊聲,她正向這邊跑來。

  洛原看了一眼雙兒的方向,轉而又看向我,微微一笑,抱拳道:“在下告辭,後會有期。”話落,還未等我答話,便飛身上屋頂離開了。

  我望着他離去了方向,不知從何而來的失落湧上心頭。雙兒此刻已跑至我身旁,對我說著什麼,我卻無心再聽了。

  回府後,我幾乎召集了所有人尋他,可他卻像是人間蒸發了一般,一直杳無音信。心下不禁一陣悵然。我總是忽然想起他,想起他的樣子,想起他的笑。雙兒見我如此魂不守舍的樣子,便調侃道:“小姐莫不是喜歡他,害了相思病了?”

  我,喜歡洛原?

  也許吧,也許自那驚鴻一瞥起,他便已深深地印在我心中,令我無法忘懷了。

  洛原,洛原。

  ……

  我收回了飄遠的神思,望向窗外。窗外的煙火已終了,沒有在空中留下一星半點的痕迹。

  “後會有期。”我輕輕地念着他曾說過的話,悠悠的嘆了口氣。

  自那日起,我再沒見過洛原。也許,與他而言,我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也許,他早已不記得我了。

  心中忍不住劃過一絲悲傷。唉,罷了,罷了。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

  高二:瀟湘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