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牽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曉來雨過,往昔何在?一池萍碎,春意三分,二分牽挂。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題記

  窗外下起了大雨,窗內的我默默捧着一卷泛黃的古詩集,點一盞西窗燭,我在古詩中追尋關於你的回憶。“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這是蔣婕此時的心境也是此時我的心情。讀着這句話,想起了那一年單純的我們,想起了那一年彼此對彼此的牽挂,那一夜夜的陪伴是最好的證明。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的相遇是不是會成為最美麗的童話;我們的話語會不會成為溫暖人心的句子;我們的憂傷是不是便不會泛濫成災;把最美麗的那一刻做成永恆的畫面留在彼此的心裡。

  我常常寫作業複習到凌晨,在以前的這個時候是我在給你打電話的時候,因為想念已是覆水難收。關上燈,黑黑的房屋裡只有那一處亮光,好像天空上那顆最亮的啟明星一樣,引導人們走出黑暗與困境。此時此刻的我在想漫天的繁星中有哪一顆是指引我走出黑暗的星星?只有在和你用電話通話的時候,讓我有一點安慰,有一點溫暖,有一點幸福。是你教會我的幸福,你卻自己失掉了幸福。年少單純的我只想着如何讓你開心,卻忘了疼。青春被着黑暗所吞噬掉了。其實我一直在想你,也一直在牽挂着你。我們上學的路線是兩段平行線,我們不會再有交集。有的只會是我對你默默的祝福。

  雨就這麼下着,像絲一樣剪不斷,理還亂。我牽挂着那個放學路上曾陪我一起回家的女孩,牽挂着那個與我賭氣不顧一切跑進雨幕中的你。那次下的雨很大,好像是有人從天拿着一大盆水忘大地上倒一樣,那是那一年秋天中最大的雨。我以全身濕透了為代價把你追了回來。你全身上下都濕透了,好像剛從水桶里泡過似的,因為你只穿了一件單衣,所以你雙臂緊抱着自己溫暖着自己的身體。我脫下外套替你披上,那是不用言明的感情,僅僅是因單純。所以我轉身離開,所以我沒有去擁抱你。那時怎樣的深情。雨下的好大好大,你走的好遠好遠,我再也不能象那次把你從雨中追回來。能做到的也只是無聞的牽挂,像最初我那為愛找的羞澀的借口。何事秋風悲畫扇?我知道你曾經想要更幸福一點,所以我總是會寫一些東西給你。現在同樣,我想要傾盡筆尖上的青春打造一個屬於你關於幸福的世界,儘管這你不會看見,但是因為牽挂你所以下筆念你。

  既然嘗過了幸福,就不能停留太久;離別是在夏天,那個艷陽高照的夏天。為了夢想,為了不想讓自己就這樣渾渾噩噩的下去,我選擇了離開,更選擇不再見你。或許是不想直面這場青春中的摩天輪遊戲吧。兜兜轉轉還是走不出現實。只有這一種感受:“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碎了一地的誓言就由這思念去補齊吧。

  期年之後,各安天涯,除了你,誰還會記得誰。

  後記:這一篇獻給曾經那個教會我幸福的女孩,一千零一個夜晚,一千零一個願望。我只要你幸福。實現自己的夢想。謝謝你教會我的一切,留下的不管是是傷還是幸福。我都在心裡挂念你。就像這個題目牽挂。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河北張家口橋東區四中高一:春雨田

您正在瀏覽: 牽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