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牽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牽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我叫媽媽請假,不要上班,在家休息幾天。但是,媽媽說如果她不上班,全家人就要喝西北風了。

  自從爸爸住院做手術之後,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斷了。身體本來就不好的媽媽,為了家,夙興夜寐,周末也不能好好地休息。如今她生病了,卻還在堅持上班。

  中午放學吃過午飯之後,我很想給媽媽打電話,了解媽媽的病情,但是那時候已經一點鐘了,媽媽應該在休息吧?十分鐘之後,媽媽就要去上班了。我不能打擾媽媽休息。

  下午放學后,六點,我給媽媽打電話,手機無法接通。後來給爸爸打電話的時候,才得知因為下雨,媽媽沒回家吃晚飯。

  晚上,十一點。我給媽媽打電話,問她生病好點沒,媽媽連話都說不出來,說了一兩個字,就咳嗽不止。我聽着,心撕般痛:“媽媽,你不要說話了。我等你好點后再給你打電話,你早點休息吧!晚安!”

  就這樣,幾天過去了。

  有一天中午,宿舍的同學說要給自己的媽媽織圍巾,她們想學,要我教她們。

  我突然想起,去年暑假的時候,我給媽媽織了一條金黃色的圍巾。“不知道媽媽有沒有戴?她知道放哪裡了嗎?”——那個時候,爸爸剛剛出院,媽媽忙於工作,忙於照顧爸爸,那條圍巾媽媽可能還不知道我放哪裡了……

  我想給媽媽打電話,問她有沒有戴我給她織的圍巾。無奈手機沒電,只能獨自在心裡擔心——媽媽很怕冷,她吹風吹多了,頭會痛。那條圍巾,在她去上班的路上正好能派上用場。

  下午放學后,我問同桌借了手機,給媽媽打電話。

  當媽媽在電話里告訴我,她每天上班都戴着那條圍巾的時候,我心花怒放,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寒假到了。

  媽媽告訴我,今年的春節要遲幾天回老家,她要多上兩天班。媽媽說,爸爸這些日子一個人在家裡,每天都在講電話,用了不少話費。我聽了,鼻子很酸,淚珠在眼眶裡打滾。

  電話掛了。我的心情變得很沉重。

  我翻閱着手機里的短信,想給我能信任的人發信息。卻不小心看到自己保存在草稿箱的資料:下學期學費繳納的學校銀行帳號。我默默地對自己說:“下學期學費的事情就等到春節過後,再告訴爸爸媽媽,讓爸爸在老家的銀行轉賬繳納吧?”

  ……

  我的心情開始變得很複雜,包括思想。

  日夜操勞的媽媽,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和弟弟,正在努力打拚着,為我們打造一個美好幸福的明天。但我卻不知道能為她做點什麼。我的心很痛。我捨不得,捨不得媽媽這樣日夜操勞……

  深夜了,我又失眠了。

  我知道,我的心中有不少牽挂。

  但我牽挂的,到底是什麼?除了我,沒人能真正懂得。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牽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