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我們相約花開季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相約花開季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花開了,校園瀰漫著撲鼻的香味,在校園的一角,有一片盛開的紫藤花。在整個校園裡,大概也只有那的紫藤花能吸引我了。我愛紫藤,愛它的顏色,愛它那濃濃的香。

  碰巧,朋友也和我一樣,戀上了那的紫藤,我們把那裡視為學校最美的地方,視為學校最香的地方,也把那裡是為我們的精神家園。情緒低落時,我們會選擇去那裡坐坐。在那裡,我們可以完全不受約束,我們可以發獃,可以玩笑,可以盡情的發揮想象,可以談天說地,可以讓心起飛,可以思考,思考我們的人生、思考未來、思考坎坷、思考所有的一切。

  那一天朋友和我說,她要走了,到另一個校區去。不明白為什麼,或許不明白更好,沒有多問什麼,因為彼此都明白,彼此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是怎樣的。一起默默地像往常一樣,肩並着肩,手挽着手。去食堂路過紫藤架時,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大概是被花香鎮住了吧。打破了剛才的寂靜,朋友跑到紫藤架下默默的流淚,淚滴在紫藤的枝幹上,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她我只知道她再也忍不住了,大概是又想起往事和即將離別的事實了吧。似乎被氣氛感染了,又或許是真情的流露,不知不覺發現自己的眼睛也濕潤了,大概是淚了……模糊、朦朧。

  與朋友一起在紫藤架下坐下了,淚風乾了,又是一片寂靜。兩個人獃獃的望着紫藤架,回想着往事,有一次打破寂靜,我安慰道:“沒事啊!管它是因為什麼要搬的呢,反正還是一個學校的,名義上我們還是校友啊!況且,新校區環境那麼好,我相信你在那邊一定會過得更好的,有啥好難過的啊?你不是很堅強的嗎?笑一個嘛!……”說了一車子的話,本以為她會好一些的,正在感嘆自己演技的我還沒反應過來,只見朋友“滿臉怒氣”外加一臉委屈的看着我:“我要走了,你很開心嗎?明明自己也難受,還在這逞強。新校區好又怎樣?那再好也比不上這裡,因為那裡沒有我最愛的紫藤花、因為那裡沒有最關心我的你……”說著說著,又淚了。看着你傷心的淚水,我又怎麼會好過呢?漸漸地,眼睛開始朦朧了,這時才發現,那討厭的不明液體又來了。我默然,低下頭靜靜地想,朋友,為什麼你總能看得出我的心思呢?朋友,我到底該怎樣安慰你?

  望着朋友那憂慮的眼神,我抹了抹眼淚,起立,拉起朋友,走到紫藤花開的最盛的那裡,一本正經地對她說:“我們來個約定好不好?”朋友一臉疑惑:“什麼啊?”等不及她的茫然,我說:“等到下一次紫藤花開的時候,我們再來這裡發獃、玩笑、想象、談天說地、讓心起飛、思考、思考我們的人生、思考所有的一切……好不好?”看到朋友拭乾淚水滿意的點了頭,我這才安了心。

  讓我們相約花開季節,朋友,記住我們的約定哦!下一個花開季節,我們來兌現諾言……紫藤花,濃濃的香,淡淡的思念,朋友,你還好嗎?

  江蘇宿遷泗陽縣致遠中學高一:楊瓊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相約花開季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相約花開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