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之大為何我們相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之大為何我們相遇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場離別在意料之中,卻也很突然。它攜帶着關於我們的日子,走得太匆匆。

  ——題記

  三年之前我們對於彼此沒有任何意義,我們行走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中,若不是那所謂的“緣分”,我們怎會從各自的世界里匯聚到一起。三年之後,我們走進彼此的生命,牽動着彼此的心緒,我們互相見證了長達三年的成長。因為這三年磕磕絆絆但仍牽手微笑的我們。所以,在離別時會猛地吃一驚:“怎麼這麼快?真的就畢業了!”,仍舊會深深地難過着。

  我想,若我以後有幸再結交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若她恰好也住校。我會給她講一個很長卻也易流逝的故事:

  從前有個3268寢室。雖然世界上有很多個3268,但它卻是最特別的。它有個漫長的遷徙旅程。它從3255誕生,伴着晨起的號角從夢中醒來,又在黑夜中和着一兩個人的夢中囈語沉沉睡去。而後它又去到了3257,那兒有個陽台,總會有人到陽台上偷偷打個電話,然後趁着剛熄燈不久把沒洗完的衣服洗乾淨。剛洗完的衣服高高掛着,大顆大顆地往下滴着,濕了地板,也濕了我的眼眸。最後的最後,它被稱作3268。

  3268,由五個女生組成,她們從早到晚總有笑不玩的開心事,偶爾的煩心也會被從窗戶偷偷溜進來的細碎的陽光給趕跑。沒人知道她們都多麼幸福,除了父母,她們成了彼此的親人。二號床怕鬼,愛大叫,半夜上廁所必須拖上一號床。三號床獨自睡在下面,我們一直認為這樣太不合理了,應該在中間安置個大床。這樣,五個女孩就都在一層了;這樣,她就不用總問“上面的空氣好不好”了。四號床和五號床愛頭朝頭睡,五號床的枕頭為此掉下去又撿上來,反反覆復很多次。五號床聽過四號床磨牙的聲音,四號床經歷過五號床說夢話時驚天動地的場面。漸漸地,五號床沒有聽見磨牙會不習慣,四號床很淡定地聽五號的夢話以便第二天告訴她。這樣的日子,就在一天一天悄無聲息地掠過我們的生命。

  他們五個啊,老違紀,一不小心就會記上黑板,給老師添了很多麻煩,但其實她們在努力變好,得到一次表揚就高興得不行了,她們有一顆柔軟的心。他們五個啊,都是夜貓子,晚上睡不着,早上卻睡不醒,她們深知一個道理:春眠不覺曉。他們五個啊,各自有個亂七八糟卻格外溫暖的小窩,五個小窩組成了3268。十平米不到的小方格,卻恰好可以裝下我們三年的溫馨,雖然亂了些、吵了些、髒了些,但我們愛它。

  3268就是那麼特別,至少對於那五個女孩是值得永遠銘記的。因為,再不會有由被叫做“狒狒”、“香蕉”、“金剛”、“西瓜”、“小老外”這五個人組成的寢室了,因為,很難再吃着江西帶回來的鹵鴨或達州的七星椒,然後辣得大叫了。因為,再也沒法深夜時躲着生活老師小聲聊天了。因為,再也不會互相道聲:晚安,我睡了。每一個離別的夜晚都格外的寧靜,靜得可以聽見一朵花兒在說“我捨不得”。每個人都將背上重重的行囊,尋找花開的方向,不知道各自將會以何種姿態開放,但都一定會朝向陽光吧!

  也許這個寢室還會有新的一批人到來,他們可能會重新打掃、布置,為她換上新的味道,這個味道對我來說會很陌生,刺鼻地讓人流淚。但不論如何清洗,也沖不淡那麼多那麼多屬於曾經的記憶。

  我知道這個故事漫長且繁瑣,可是卻是我在比“永遠”還要長久的日子裡想想都會幸福到流淚的回憶。長久到當海水漫上我的臉頰,長久到當我再無法言語,長久到南飛的大雁已換過一批又一批……我也不會忘記。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里……”

  四川成都武侯區四川省成都市玉林中學高中部初三:杜柳宜

您正在瀏覽: 世界之大為何我們相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之大為何我們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