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獻給我最最親愛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我最最親愛的人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獻給我最最親愛的人 

  整日泡在虛偽的渾水裡,與虛偽的人周旋。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但仍感覺如魚得水。時間長了,便適應了孤獨,學會了沉默,不再逃避所有的傷害,唯一不敢面對的只有真實與善良。 

  因為我不曾擁有這兩樣東西,只在別人的眼神里看到過。他們就像兩都火光,在2010年8月5日射到了我陰暗的世界,它的光芒刺痛了我的雙眼,讓我在真實與善良面前流了一地的眼淚…… 

  她的到來,讓我擁有了從沒擁有的,失去了早該丟掉的東西。 

  她是第一個來我家做客卻仍忙得不可開交的人,幫忙做飯,收拾。等我們都開始吃飯了她卻還在等最後一個家人的到來。碗、碟子也是她洗的。午休時,她在我的房間,我卻在書房上網。中途來過一趟看她熱,便開了空調,找了本《意林》給她看。她挺高興。 

  下午很早的時候,她便開始做飯,做我們從沒做過的小點心,她的家在渭南,,當地的口味和我們這兒的不一樣。那頓晚餐她一直做到了晚上。大家都開心的坐在餐桌上吃。她不知道,我一向很挑食,但那天晚上是我有史以來吃得最多的一次。 

  當晚我們在一個房間休息,夜裡聊了很多,講她的家、她的孩子、他們的生活、地方的特產,誘人的小吃。我很認真地聽,僅有的隔膜也隨着越來越多的話題而變得越來越薄,直到凌晨兩點多我們睡着,而徹底消失。她不知道,她是第一個和我聊了很多知心話的人。 

  8月6日 

  早餐是她做的,我依然吃了很多。然後回房間看書。臨近中午餓的從房間走出來,她還在廚房,這次她在做渭南當地的麵食。我笑笑說:“我還從沒吃過這個呢”。她用蹩腳的林州話說:“所以做來讓你嘗嘗”。說話間還用手輕輕拍了拍我的頭,我知道此刻她眼裡滿是愛憐,但我沒有看,因為我沒那種勇氣。在她說完話后我掩飾一笑,匆忙離開來到客廳。打開電視,節目聲音很大,但我沒聽清楚說了些什麼,剛才她溫柔的一拍,到現在我都沒有清醒過來,鼻子有些發酸,眼睛用力眨了眨,硬是把那層水霧咽進了心裡。 

  在吃午飯前,因為心情不好。在她親手送過來冰淇淋后我把它摔在離桌子上。她再次給我,意識到自己失態,便接了過來。但後來我沒吃。她知道了,什麼也沒說。我心痛,一聲對不起,我準備了好久也沒說出口………。. 

  這天中午的午休,多少讓我有點尷尬,可她並沒有介意,我坐在床上看書,她趴在我身邊對我說:“是不是因為爸爸平時工作忙回家晚,媽媽又累心情不好,才會經常吵架?你要理解他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話沒說完,我眼淚便掉了下來,有對她的歉意,有真實的感動,也有委屈與辛酸。這些感情糾結在一起,讓我哽咽的的說不出話來。她讓我有什麼都說出來,可我能說什麼?又有什麼可以說?我只能斷斷續續的對她說:“你不了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不理解我的生活………。她急:“我怎麼不了解?你給我說說看,我覺得你心理有問題。也許你現在正是青春期………。.我打斷:“不是這樣的,我這不是叛逆……。. 

  後來她說了很多,讓我答應她不管去哪裡上學都要努力,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聽爸爸媽媽的話。我只能一一答應她的要求。這段時間從始至終,我都不敢正視她的眼睛,那裡的溫柔,我要不起。看我哭了好久,她便拍拍我說:“好了好了,睡吧”。我躺下,她拉過我,讓我側對着她,她輕輕拍着我背,像面對一個新生兒。我把手擋在臉前,努力控制着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但還是忍不住連聲抽泣。 

  其實她不知道,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失態的在別人面前哭。她不知道,我最怕這種溫柔。她不知道,她是第一個在我難過時輕輕拍我安慰我的人。 

  那天中午的事情沒人知道,下午我睡醒后便沒再出門,她也沒來打擾,只是臨近晚飯時喊我出去活動一下,我沒那心情,她也不再勉強,和家人一起去了。 

  晚飯仍舊是她的功勞,我依舊吃很多。因為她的到來,爸爸這次回家很早,便一起出去散步。那天晚上我們打了很久羽毛球,很累。但我依舊笑着,不想讓她為難。誰都明白,明天早上她會回老家看望奶奶,住上兩天以後便會回自己的家,再想見面的話,恐怕有是幾年以後了。那天晚上我們依舊聊到凌晨兩點,我很冷靜的說著每一句話,之後便是沉默。沒有了昨天的興奮。 

  二天一早,我還沒睡醒。她便叫醒了我,吩咐我在家要聽話等等。我還是一一答應,只是閉着眼沒有看她。後來爸爸決定讓我們一起去看奶奶,這樣一來,我有多了些時間和她在一起,我們們並沒有說話,一路上大家的話也並不多,爸爸把車開到一百多碼,用了多半個小時回到了老家,確實,很快。 

  因為爸爸還有工作上的事沒處理完,,所以吃了午飯便要走了,只是那天的午飯我沒吃,只是說頭痛。到了車上,我用手扶着頭,我知道她就站在車門外我的旁邊。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笑了笑說:“回吧”她看着我也笑了。把手伸進車裡,拉住我扶着頭的手,放在手心握了握,我知道,所有的話都進入了她給我的餘溫里。我點點頭。車漸漸駛遠,她的身影也慢慢消失……… 

  可在路過一家商店時,爸爸進去很久,出來后拿着一個很漂亮的電風扇和一個很好的鋼鍋,又回奶奶家給他們送去。爸爸說:“你奶奶老了,該換個新電風扇了”。我點頭,車又駛進村子,爸爸急匆匆送進東西,然後又回到車上,他們再次送我們出來。最後的告別,不會再來一次了。我伸出手,把她的手拉過來握住,那種溫度和剛才的一樣………只是她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主動去和別人親近。 

  再次離開,車速加快了,我從車後窗看她,因為她看不到我,只有這樣,我才敢正視她,直到她的身影消失……… 

  寫下這篇日誌,不是為了讓別人看,而是為了紀念,紀念這個給了我很多的人。這段回憶,將永遠深深刻在我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獻給我最最親愛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我最最親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