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懂得了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傾聽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人際交往中,傾聽是十分重要的溝通方式。傾聽是一把鑰匙,打開朋友的心房;傾聽是一股清泉,流進他人的世界;傾聽是一條鎖鏈,拉近朋友間的距離。我懂得了傾聽。不懂一次,我和好朋友小Y在公園裡散步,我們正好聊到了各自喜歡的明星。她剛說了兩句,我就覺得她說的不好,於是立刻打斷了她並轉開了話匣子,侃侃而談起了動漫:“柯南是······”而她卻一句話不說地停住了腳步,我依舊不以為然,更加神情激昂,飛沫四濺,最後她生氣地走了,我卻一臉茫然。學習又是一節心理課,我很開心又能見到口才一流的心理老師。這節課的課題是“做一個合格的聽眾”,老師告訴我們:在他人講話是不能打斷的,而且聽者應該認真傾聽並注視講話者,在其講完之後才能發言。聽完老師的講解,我明白了小Y生氣的原因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和傾聽的重要性。懂得放學后,我又遇到了小Y,我決定為自己的錯誤買單,我向她道了歉,並誠懇地成為了她的聽眾。聽着她講自己的心事,注視着她的眼睛,我也很開心。她講完后,我也發表了自己的見解,我們開開心心地聊天,友誼更上一層樓!傾聽是個神奇的東西,它如一個火種,點燃你和朋友心中燈。友誼會越變越好,朋友也會越來越多。我懂得了傾聽,傾聽讓我成長!希望人人都懂得傾聽!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