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在枝頭已十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在枝頭已十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盡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曾經有人說,最愛的人好比彩虹、煙花、流雲這些轉瞬即逝之物,當你懂得應該全心全意珍惜時,他就離開你的身邊,一去不返,永遠的讓你獨對空蕩蕩的藍天。

  當你沒有發現身旁美的事物,而去苦苦追尋很遙遠的事物時,我們就已經變了。我們不再是當初的我們,中間跨越的除了時間空間還有繁冗的世事,都說年輕只有一次,有些東西一旦不經意丟掉,便很難拾起。

  你有沒有經常抱怨:“哎,煩死了,學習太累了。”當你這樣抱怨的時候,你知道有多少上不起學的孩子在渴望知識嗎?當你抱怨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上,讓你遭受了那麼多的苦難時,你知道有多少新生兒降臨在這世上,睜着他們閃爍的大眼睛,嚮往着長大后的美好生活嗎?你知道你們的母親誕下你時那種激動的心情嗎?你知道你們的父親為了給你們最好的生活承受的壓力與責任嗎?所以不要抱怨你們的父母把你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你們應該感激他們,讓你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雨霖的澆灌,鳥語花香。美好的事物就在你的身邊,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

  你有沒有對着你的父母說過,我要去離家遠點的地方上大學,我才不要離家這麼近聽你們嘮叨,我的夢想在遠方,我要去追尋。好,如果你是為了追夢,實現自己的理想,那麼你這樣做是對的,但如果你是為了離父母遠一點,那就錯了。他們在慢慢老去,他們需要你的陪伴,所以當你離開家時千萬不要說是為了躲開他們的嘮叨,他們為你辛苦了一輩子,但你卻要遠走高飛。“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等你的父母不在了,才後悔。趁他們還年輕,多給他們一些愛。等你哪天累了,他們會說:“孩子,回家吧,我們一直在。”美好的幸福就在身邊,我們要好好珍惜。

  正如《父親》里的歌詞那樣: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做輕鬆的樣子,

  微笑着說回去吧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再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啊長大啦”。

  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惜身邊對你好的人,所有美好的事物,不

  山東泰安肥城市肥城市高一:楊玉瑩

您正在瀏覽: 春在枝頭已十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在枝頭已十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