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學期計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計劃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匆匆如白駒過隙,自中考結束后,兩個多月的假期在我不知不覺間過去了,我也迎來了新的學期。回想過去的假期,似乎都是在虛度光陰中過去的,我不由得感到慚愧,只是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在新的一年裡,好好把握時間,努力學習。

  說起來還真丟臉,作為一班的學生,卻在這次中考中得到一個不能令人滿意的成績。反省起來,這都怪我中考前不夠用功,並且平時也不下工夫,很多內容都是臨考前才隨便看看的。這種“臨時抱佛腳”的行為必須該店了,因此,我對接下來的新學期,作了一個學習計劃。

  首先,自然是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做了。想起以前,由於自視過高,以為光看課本就能理解,因此沒怎麼認真聽課。哪知有很多知識都是課本沒有的,而我錯過了,導致成績越來越差,全級排名由剛開始的幾十名到後來的幾百名,成績一直不穩定,後來想追上都已經鞭長莫及了。至於作業更別提了,一向是老師收去檢查就做,不檢查的就懶得理了。老師常說我學習不夠主動又懶惰是沒錯的了,因此在新學期里我要吸取教訓,一改懶惰的毛病才行。老師也說了,高中不同於初中,平時不認真學,考試前再學是沒用的。所以以後上課一定要認認真真,不放過老師的每一個字眼,多做課外書。即使放學回到家了,也不能肆意地看電視玩電腦,要學會控制自己。

  接着,我想我還要注意勞逸結合,積極鍛煉身體。死讀書,讀死書,只懂得一味地學習是沒有效率很愚蠢的做法。除了學習外,還要有適當的放鬆,如聽聽音樂,看看課外書等,適當地放鬆心情,在專心投入學習,效果不是更好嗎?。我比較喜歡看課外書,不是有一句話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嗎?我的作文水平不是很好,大概是因為沒有“破萬卷”吧。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習了。除此之外,鍛煉好身體也是很重要的。上一周體育老師也就說過了,好的身體素質也是高考取得好成績的關鍵。這一點就說到我的痛處上了,我的體質一向不是很好,又不喜歡運動,導致中考體育差點拿個鴨蛋,這可是我的一大恥辱。所以,在新學期里我一定要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

  最後,我還要增強自立能力和管理能力。我從小就嬌生慣養,什麼都要別人做,並且有膽小,從來不敢表現自己。這在將來必定是個致命傷的。

  這就是我的新學期計劃,我相信只要下決心,一定會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計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