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應該是去年冬天的某個日子吧,天格外藍,陽光明媚,風大。

  偶然的機會, 又回到那個園子。 依然還是記憶中的樣子 ,只是,樹,都老了些,人,少了些。

  進門左轉,北風捲起成堆的枯葉,在腳下紛飛,路邊寒風中的雕塑已 闊別十年。行數十步,至運動場,彷彿看見枯黃的草皮慢慢變綠,一群文弱的學子,追逐着一個不太聽話的皮球;又彷彿看見人山人海,歡呼吶喊聲中,進行着各項體育比賽……一陣冷風,眼前的一切倏然遠去,剩下的,是一片陽光和一片枯草。

  右轉,路邊的法桐已經變得十分高大,被人精心修剪過的枝丫已將昔日的路變成林蔭大道。又看到那片竹,好像已沒有記憶中那般茂盛,唯有竹下刻着詩句的石頭還如昨日一樣盤踞在那裡。緊挨着體育場的楊樹林,依然沒怎麼改變,樹長都沒怎麼長大,雖然還如以前那樣整齊,但已粗細不均。忽然記起曾在這裡的雪中玩耍,也曾在這裡看絢麗的煙花……

  路邊的櫻花樹已有些許蒼老,而另一些不知名的樹卻已枝幹粗壯。小山上沒有了孩子們的打鬧和歡笑,小徑上也已沒有了老師的身影。緩步踏入教學樓,地上厚厚的灰土,留下了清晰的腳印。一切,還如往常,好像那些熟悉的身影正在與我擦肩而過,他們依舊笑着,匆匆追逐着理想和幸福的腳步。

  走廊上,一道無情的柵欄將我攔住,使我不能再看一看熟悉的教室和眷戀的身影。算了,讓一切安穩地繼續吧,不再去打擾,記憶還在心底,一切還在我的世界里。

  還記得,那年的春天,從樓上俯瞰,那些小樹的每個枝條,不論粗細,都奮力向上生長,恰似那幫努力拚搏的學子,萬頭攢動地努力着,讓我由衷感動,至今也無法忘懷那一刻讓我體會到的催人向上的生命力量。

  該是告別的時候了 ,回到林蔭大道,幾個年老的清潔工,一起說笑着,打掃滿地的黃葉。忽然感覺他們就是時光老人,他們的時光掃帚,正在將我的記憶一片一片掃進記憶的盒子,我想向他們要回我的葉子,但終究還是默默的走開了。

  園子里的大樹,一圈一圈地增長着年輪,而我,一圈一圈地剝落着歲月。

  出了大門,天格外藍,陽光依舊明媚,風,依舊大。

您正在瀏覽: 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