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三十年河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三十年河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而今天我給大家講的不是那句俗語中的河西,而是我的母校——肥城市河西小學!因為,我們即將迎來母校三十周歲的生日了!

  我們的母校自1983年建校以來,環境在日新月異的變化中:由簡樸到規範,由不起眼到知名。當時的教學樓共三層,一共十個教室。教室里的吊燈搖搖欲墜,課桌上千瘡百孔,板凳更是搖搖晃晃,黑板是老師湊錢買的,只有一張4k紙那麼大,粉筆也是老師們自己用石灰燒的,用起來既傷手字跡又不清楚,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吶?現在,我的母校變得十分規範,學校有教學樓和實驗樓各一棟,有二十六個教學班,學生有1700餘人。學校環境更是煥然一新。教室里,吊燈金碧輝煌,課桌也是用漆刷過的,板凳改成了椅子,靠在上面十分愜意,黑板變得又大又亮,人工粉筆也閃亮登場了。教室外,花壇里花團錦簇,奼紫嫣紅,微風吹過,亭亭玉立的花朵向學生們微笑,和他們打招呼;路旁,一把撐開的綠色巨傘為同學們抵擋驕陽。建校三十年來,學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為我的母校感到驕傲和自豪。

  是誰是我們的母校發生了如此大的變化?是園丁,是辛勤的園丁,是任勞任怨、不求回報的園丁。許多老師在建校時就進了學校,那是的老師是那樣清秀美麗,生着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然而,三十年之後,那些為了學生操碎了心的老師變成了臉上布滿皺紋、身體臃腫、兩鬢斑白的人。她們有的退休了,有的仍然戰鬥在教育一線。她們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才換得桃李滿天下。

  我們在這優越的條件下,無憂無慮的成長,接受着良好的教育,每天都在活躍的課堂氣氛中上着一堂堂妙趣橫生的課程。每天都嘻嘻哈哈,課堂都熱熱鬧鬧。我們比起那些在簡陋不堪的教室中上課的學生,我們多麼幸福啊!

  身為河西小學的一名六年級小學生,我感到了自己身上背負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考一所好的學校,為我們河西小學增光添彩!

  感謝您,我的“河西”,我的母校——因為,我們在您的懷抱里,正健康茁壯地成長;祝福您,我的“河西”,我的母校——因為,您像媽媽一樣,我們願您永遠年輕漂亮!

  六年級:康玉群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十年河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三十年河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