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一點空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點空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留白,指在藝術創作中故意留下的空缺,它給予了欣賞者想象的空間,也給予了舒展的空間。人生何嘗不應該留白?時刻留一步退路,同樣給予了自己靈活舒展的空間。留一點空白,是一種做事技巧,也是一種人生態度,我們應該學會留一點空白。

  留一點空白究竟代表着什麼意義?它是指為人處世時,話不能說的輕易,事不能做的絕對。它有時代表着一條後路,一個空間。

  給自己留一點空白,人生路上迂迴更簡單。新聞媒體,我們時常能夠了解到一些賭徒傾家蕩產的故事。這便是不給自己留一點空白,將所有的資本全部投入其中,一旦失敗再無退路可言,從此一蹶不振。不留一點空白,失去了靈活性,將一條路走到底,往往只有碰壁。人生路上曲折不斷,磨難不斷,所以我們更需要迂迴的人生路。走之前,給自己留一條能夠放心後退的路,往往能夠靈活的迂迴,往往能夠走的順利。

  給別人留一點空白,同樣也是給自己留了一點空白。中國古代就有言“殺人不過點頭地,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此可見,從那遙遠的時代中,給別人留一點空白的理論就已經得到了認同。在自然界中,這個道理同樣也得到了完美的詮釋。狼永遠不會將羊吃完,是為什麼?就是為了給羊留一條生存之路,同樣也給了自己一條生存之路。現實生活中,我們同樣也要做到,不能盯着眼前的而忽視長遠的,給別人留一點空白,就是為自己留一點空白。

  會留一點空白固然重要,會在恰當之時留一點空白更重要,要有着清醒的頭腦和正確的價值觀。做事不絕對,做事不絕對,如果事事都不絕對了,難道不同樣也是一種絕對嗎?留白本來就是一種讓自己更靈活的處事方式,但是若因此而丟失了原則和本心,那我寧願不留一絲空白。看清事實,用辯證的眼光看待留一點空白。

  留一點空白,有時候需要給自己留白,有時候需要給別人留白,它幫助我們巧妙的走一場人生。在注意留一點空白的同時,同樣也要保持清醒和原則,留一點空白固然好,但是也要給留一點空白留一點空白。

  高一:張政

您正在瀏覽: 留一點空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點空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