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四歲那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那年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十四歲的花季年華里,經歷了太多太多的事,曾經似乎明白的,現在卻變得懵懂,無知……

  現在的我,好想有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不去認識那些不該認識的人。可是時光又如何倒流呢?

  上了初中的我,失去了小時的童真,失去了小時的快樂,失去了小時的怠慢。在開學的第一天里,我便進入了緊張的學習氣氛之中,無心再管任何事情,那時的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只知道學習便可以走天下。後來,在班裡混熟了,也就打成了一片,那時的我早已不顧什麼學習,看世界的野心早已飛之腦後,所以就結實了許多的好朋友,但諸多的朋友當中,那麼一兩個懂的我的心,我們好的跟親姐妹一般,恨不得穿一條褲子,在一起學習,一起談天說地。一起討論着未來。

  漸漸地,我發現我變的瘋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安靜;變得傻了,不再像以前那麼理智。有的人說我學壞了,我卻只是笑而不語,心裡卻不禁裝滿了嘲諷,又不了解我,有什麼資格說我變了呢?我暗暗的想。我變得瘋傻,只有我心裡最清楚,不是因為學壞,只是我認識到了真正的自我,我是那麼的懦弱,那麼缺乏安全感,那麼害怕受傷。所以我要保護自己,所以逐漸我變得的瘋狂,逐漸變得虛偽,學會偽裝,表面上對人世間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事情都是那麼無所謂,都是不關心。朋友都說我的心好大哦,甚至有人說我沒心,可是有的時候其實我比誰都在乎,只是不表示而已,他們知道嗎?還有,我對人的脾氣是暴躁了些,同學竟然說我的心是黑的,聽了之後我肆無忌憚的笑着,但心裡似乎有眼淚在滴,為什麼沒人懂我?

  我漸漸的墮落,想一直不會飛的小鳥。我依然保持着我原有的狀態,但是,學習成績下降了許多,我沒有好好學,只是任由它隨意滑落,只因那時學習對我來說無關緊要。慢慢的,我跟姐們們愈來愈好,每天黏在一起,快樂的分享着每天的生活,還盼望着以後的我們會如同那時一樣,呵呵!

  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生了爭執,想法也出現了分歧,開始和對方疏遠,從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變成半認識半不認識的陌生人,偶爾也會說幾句,就像那些情侶之間的冷戰差不多。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看着白白的牆,映着的都是我們之間那些美好的畫面,淚從臉龐滑過。心裡不禁的想:以前那些無知的我們,在一起瘋,一起鬧,甚至一起哭。曾經鬧着小彆扭的我們都沒有輕易說過放棄,可這次就這樣了嗎?為什麼心有不知名的痛呢?那時我們想過千萬種未來,從來沒有想過結局是這個樣子,想起那些傻傻的我們,真是可笑。那夜,眼淚在肆意的流淌,我在肆意的笑話着牆裡映着的景象。心裡泛起層層漣漪。我們談過無數次,但總是為結果而糾結,直到那一天,我們給出了自己的決定,朋友繼續做。

  記得當時,我們在小區的石桌那,笑得很開心,但誰知我和他們背後的猶豫。

  直到現在,我們依舊是名義上的朋友,只是不像以前那樣甜蜜,快樂,不再像以前那樣一下課就混在一起了。不了不了,那些早已隨時間逝去。如今,每個人身邊都站了別的人,也讓我明白:曾經身邊所站的人,也未必會永遠留在你身邊。如果是那時的我,我會去挽回,可是現在,我累了,無所謂了,順其自然是我最好的辦法。不然能怎樣!我,不會傻傻的挽回傻傻的等。

  友誼到底是個什麼東西,現在我連朋友都不知該如何定義了。

  在十四歲的花季年華中,做了這麼多可笑又可悲的事,連朋友都可以弄丟。但我想,我應該要更堅強,讓我,迎着風痛並快樂着!

  高一:歆小芷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那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那年 暫無評論